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静坐与“期望”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朗然:
  去年体检透视曾说“颈椎生理曲度存在,左侧第四椎体稍变窄,无明显异常……”打坐时的动作也大多集中在左肩轴和颈椎一带,不清楚是否两者之间有何关联。

  二麻子:
  大概有点关联。
  颈椎生理曲度存在,
  ──这句的意思是正常。
  左侧第四椎体稍变窄,
  ──这句的意思是有点问题。
  无明显异常
  ──这句的意思是就是有问题也不明确。

  但片子的分辩能力是有限的,所以,你那里大概有点小毛病。但,“动”并不能治好这个毛病!这地方要治疗需要找到真正高明的脊柱专科医生。

  jialin618:
  有点不同意见,以我个人的体验,还是有关系的。一般气血不通就会造成相关部位的特殊感觉(比如沉重感)和活动。静坐的健身效果是大家公认的。一般慢慢你的病会好下去,然后活动会减少乃至消失。有很多人认为不需要去克制这些运动,当然也不要去鼓励这样的运动,不管它有没有。

  二麻子:
  你说的有你的道理……但你没注意到是器质性的变化。
  静坐的疗效,对我们这些人来讲几乎一定限制在非器质范围内。除非你真的能入三禅之类的定。
  就是入三禅,器质性的东西也不是都能治好。
  跟您说句个人的话,你可能需要些时间来慢慢打破某些由“期望”而产生的迷信。如果能自己早点看明白这地方,可能对提高比较有利。

编辑:小勇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