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真堪布:我们做会供的仪轨有什么殊胜之处?

会供,达真堪布

    我们做会供所用的仪轨有什么殊胜之处? 

    达真堪布解答:我们在喇荣做会供的时间也是初十和二十五,但是念的仪轨不是这个。在喇荣,初十做的是文殊会供,二十五做的是海王空行母——益西措嘉空行母会供。但是这些仪轨都没有翻译成汉文,并且都很长,内容也复杂,念起来特别费劲。用这些仪轨做会供,七、八个小时才能完成。现在谁有那么多的时间呢?连一个小时的会供,还有很多人抽不出时间。已经翻译过的会供仪轨也有很多种,但是有的仪轨不完整,有的特别短,几分钟就念完,所以也不合适。金刚萨垛修法仪轨之会供,是一种通过金刚萨垛的修法所做的会供。我们为什么修这个法?第一、末法时期的众生业障比较重,金刚萨垛修法主要是消业;第二、这是法王的伏藏法。上师法王如意宝在一个圣地的湖里取出来一个宝瓶,宝瓶里装的就是这个法。法王说过,这是莲花生大士的法,也是普贤王如来的法,也是释迦牟尼佛的法。由法王取出来的这个伏藏法,对我们来说有特殊的缘分,有特殊的加持,有特殊的缘起,特别殊胜。法王也说过,这个法对末法时期的众生特别有利,尤其是对汉地的众生特别有利。

    这个仪轨不短也不长,还特别完整,会供修法所必要的内容都包含了,一个小时就能做完。正行部分只有几十分钟,非常方便,加持力特别大,而且与我们有那么好的缘起和缘分,所以我们就选择了这个仪轨。会供法特别殊胜,上等根基的人参加一次会供就能成佛;中等根基的人参加一次会供就能证悟、开悟;下等根基的人参加一次会供所积累的福慧资粮,超过了自己一个人三十年当中独自修行积累的福慧资粮。大家一定要重视,一定要珍惜。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