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真堪布:外器世界毁灭的时候内情众生去哪里了?

外器世界,达真堪布

    外器世界毁灭的时候内情众生去哪里了?

    答:我们这个世界有地狱、饿鬼、傍生、天、人、阿修罗这六道,别的世界里也有这六道。外器世界即将消失的时候会出现火灾、水灾、风灾。那个时候我们这个世界的内情众生,比如说地狱的众生,业力穷尽的从地狱里上来,业力还没有穷尽的都转到其他世界的地狱里去,然后地狱就空了。然后是饿鬼。业力穷尽的饿鬼都转生到到人道、天道、傍生道。业力没有穷尽的都转到别的世界的饿鬼道里去。傍生也一样,业力穷尽的傍生都转生为人或天人,业力没有穷尽的都转到别的世界的傍生道里去。人也一样,业力穷尽的,能够得到初禅心、二禅心、三禅心、四禅心的人都转生天界了,业力没有穷尽的都转到别的世界的人道里去了。天人也是,一禅天的众生转到二禅天,二禅天的众生转到三禅天,三禅天的众生转到四禅天,色界的众生都转到无色界,无色界的众生都转到别的世界里去了。那个时候外器世界和内情众生都没有了,然后整个外器世界都空了,里面没有众生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