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真堪布:讲经说法与转法轮二者有什么不同?

请转法轮,达真堪布

    讲经说法与转法轮二者有什么不同?

    达真堪布解答:“请转法轮”的这个“轮”是轮宝,这里拿轮宝来比喻佛传法,意义广大。我们现在也讲经说法,但这是释迦牟尼佛的教法,不是我们自己的教法。我们通过释迦牟尼佛的教法可以成佛。真正的法轮是成佛以后才能转的,除了佛以外,谁也转不了法轮。我们学佛修行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将来转法轮。我们要找一个世界,在那里示现成佛,创造自己的教法,凭自己的能力传法,这就是转法轮,这才是真正的饶益众生。这个教法跟释迦牟尼佛的教法不一定完全一样。比如:有的佛的教法里出现了密法,有的佛的教法里不会出现密法;有的佛传的是小乘法,不传大乘法;有的佛只传大乘法,不传小乘法;有的佛只传显宗,不传密宗。每尊佛都有他自己需要救度的众生,他为了救度这些众生会传相应的法。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