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达吉堪布:佛教轮回的观点怎么解释“克隆绵羊”呢?

索达吉堪布,克隆

问:佛教轮回的观点怎么解释“克隆绵羊”呢? 

索达堪布答:仔细观察分析“克隆绵羊”的培育过程,并没有什么地方难以理解的。从佛法来看,“克隆绵羊”并不是学者们凭空创造的一种新的生命,还是因缘聚合而生的绵羊,与佛法并不相违。 

《俱舍论》中指出,欲界的众生是通过胎生、卵生、湿生、化生四种方式出生,即任何一个欲界众生在轮回中流转时,都是经过这四种方式的某一种而降生。 

而上述的“克隆绵羊”因其发育分化仍需在母体中进行,可以说仍是胎生的方式。这种用克隆技术降生的人,也必须有中阴身的参加,否则,用克隆的方法也是不可能培育出生命来的。比如那些没有子女而去求子的人,即使去乞求于克隆技术也无济于事,这牵涉到一个关于前世因缘方面的问题。 

              ——《信源宝藏》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