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对荤素的定义是什么呢?

佛教对荤食的定义是一定的!佛教对荤素的定义是什么呢?下面为大家解释下佛教对荤食的定义! 不杀生;可以吃三净肉(不见杀,不闻杀,不为己杀),但不准吃五荤(蒜、洋葱、韭菜、胡葱、兴蕖)
佛教对荤食的定义是一定的!佛教对荤素的定义是什么呢?下面为大家解释下佛教对荤食的定义!

不杀生;可以吃三净肉(不见杀,不闻杀,不为己杀),但不准吃五荤(蒜、洋葱、韭菜、胡葱、兴蕖)这就是荤腥的定义。

凡是肉类都属于腥,蛋类在佛教里是属于腥的。大乘佛教不主张食用荤腥而鸡蛋属于腥,不是荤。还有蛋清是素的,蛋黄是荤是素食者的定义,并不是大乘佛教的定义。还有小乘佛教和密宗佛教是可以食用荤腥,因为教义的不同,他们认为佛祖没主张不能食荤腥,但是佛祖主张出家人是卑贱的,平等的,所以凡是善信供养的食物都不能拒绝,不能对食物有选择。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