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真堪布:我们为什么要为众生活着

慈悲,达真堪布

    我们为什么要为众生活着?

    达真堪布解答:佛为什么让我们不为自己,只为众生?这是佛心疼我们,慈悲我们。佛不会让我们受累,也不会让我们受苦,佛希望我们解脱。如果我们放不下这个“我”,总是自私自利,就无法得到解脱。我们真把“我”放下了,真能为众生了,这个时候才能得到解脱。解脱了,就不用受累、受苦了。一切痛苦烦恼的根源是我执我爱、自私自利,一切幸福快乐的来源是饶益众生。为众生而让自己解脱,饶益众生而让自己快乐。活得不累、不痛苦了,这叫解脱,身心得到自在了,这叫解脱。把“我”放下了,真正能够为众生的时候,我们才能得到解脱,这是脱离痛苦的方法!不是不让你为自己,是因为你不会为自己。赚钱、争权是为了解脱,不是为了痛苦。但是如果你自私地生活,混日子,再有钱,再有权,也得不到解脱。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