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空法师:我们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父母是否至少能往生天道?

净空法师,父母

    摘自《学佛答问》(答香港参学同修之二十七)
 
  问:当我们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后,父母是否至少能往生天道?这是第一个问题。

  答:有这个可能。世间法,"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你的父母虽然住在乡下受些苦难,如果儿子做了皇帝,你说地方上官员对他恭不恭敬?就这么个道理。人人都愿意去照顾,你生了个这么好儿子。如果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作佛,你的儿子到西方世界作佛,这些龙天鬼神都另眼相看,总是对你恭敬。这生天道,是一个很正常、很符合人情的想法,在我想一定是可以的。你看看《地藏经》,婆罗门女还没成佛,还没往生西方,只是念佛的功夫得力,那确确实实我们在经上看她是念到一心不乱,纵然不是理一心也是事一心。念到事一心不乱,你看她的母亲就生忉利天。所以我们要想超度自己家亲眷属,真用功,真修行。你自己功夫不到,没有法子,你的家亲眷属沾不到光;真正成就了就沾光。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