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平时布施应该如何回向?

请教师父:问他做这功德回向给法界了,还是回向给自己了?能有如何的果报?还有,我们平时布施应该如何回向? 答:回向其实就是发心,也就是你为什么做这布施的缘起。这是做不到无相布施时的一

请教师父:问他做这功德回向给法界了,还是回向给自己了?能有如何的果报?还有,我们平时布施应该如何回向?

答:回向其实就是发心,也就是你为什么做这布施的缘起。这是做不到无相布施时的一种善巧。因此发心是要看当时的人,当时的事来决定的,


布施大体分为1,报恩布施。比喻父母病了,你诵药师佛经金刚经,或放生,回向给父母,以及类似这类超度发心,哈哈,你就不能在固执的非要诵经布施的功德回向给法界。


2,增福布施,比喻你诵经磕大头,为了找到一位明眼的师父,为了给自己就某个事情增福。


3,救人布施,一个人即将因病要死了,你就不要去管他是算什么布施了,布施就可以了。


4,修行布施,其实修行就是一个布施的过程,也就是一个放下,舍的过程,包括心性与外相上,是个很复杂修心的过程,这点会在《也谈布施》当中讲的。


如做不到无相布施,那做完这些布施与回向后,可以跟两个相上终极的回向,1,将做所有的功德福报回向给法界。

2,愿做所有的功德福报都如同如来无我布施一样。


第一个常发可得转论圣王,第2个常发可证佛果。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