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真堪布:怎样判断自己是否适合修大圆满法?

大圆满法,达真堪布

    怎样判断自己是否适合修大圆满法?

    达真堪布解答:“我这样的根基,修密法、修大圆满法行不行啊?”这个看你自己。你既然已经遇到了,而且对密法、对大圆满法生起信心了,你就是大根基者。你就有这么好的缘分,你就有这么大的福报。“我是上等根基者吗?我也没有文化,也没有那么多知识,也不懂那么多道理。”学问、知识等与根基没有任何关系。

    你们看那些大德们的传记,或者大成就者们的公案,很多都是没有文化的。禅宗的六祖,连字都不认识。在藏地,很多大德高僧都不识字,不懂那么多理论,也没有那么多知识,但是他们都证悟了,都成就了。就是根基不同!现在有的人遇到了阿含,就生起了信心,他就是那么个根基和缘分。有的人遇到了大乘法,对显宗或者密宗的气脉明点这些修法有信心,他就是这样的根基和缘分。我们现在遇到了大圆满法,能够对大圆满法生起信心,我们就是大圆满的根基,就是最上等根基者,别怀疑。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