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真堪布:为什么要在固定的时间做课?

做课,达真堪布

    既然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修行,我们为什么还要在固定的时间里做课呢?

    达真堪布解答:一定要把佛法与生活融合到一起,把所有的修行都运用到日常生活当中。但是很多人都没有这样做!现在我们做早晚课,念诵仪轨,有固定的时间与数目,这都是为了降伏烦恼与习气。最初不好降伏,所以要严格要求自己,这是必须的。如果没有这些,就不会提起修行的念头。如果真能想起来修行了,就没有固定的时间,没有固定的数目了。如果我们能把行、住、坐、卧都变成修行的过程,把吃、喝、玩、乐都变成修行的方法,任何时候都能增加福报与智慧。如果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总是想不起来修行,还是要有固定的时间和数目。在这段时间里把规定的功课完成,严格要求自己,把修行变成习惯,这样慢慢就好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