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万四千法门,哪个法门最殊胜?

嘉扬彭措仁波切,法门
佛陀为什么说出八万四千法门?佛说诸法平等,那么一切法门中哪一个法门最为殊胜,稳当快捷,能顿超三界,圆成佛道呢?

嘉扬彭措仁波切答:佛陀出世度化众生,本欲说一乘无上成佛之妙法,奈何众生之根基参差不齐,故我佛大兴慈悲建立言说之教,教法广设八万四千,乃为迎合众生之根基而方便宣说,故大教所立之因,皆缘于众生之根基,别无他意也。

一切法门惟说对机,而不言此胜彼劣也。若自己对哪个法门有极大的信心,那么这个法门对你来说就是殊胜的法门了。这是就对机而言,若实在来说,哪个法门是直指如来之境界,亦能令众生直证如来之境界者,即是最殊胜快捷的法门。十方一切诸佛度化众生惟欲令众生开佛知见,悟佛境界究竟成就佛果也。但为接引根机下劣之人,才设次第方便之教。若回到各宗派实际之成佛速度而言,则密宗在一切宗派中最为殊胜快捷。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