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百合花

作者: 刘子纬,作者: 刘子纬
年少的心经历了很多风吹雨打,年少的心经历了特别的贫穷和落后,那些富人及其富家子弟根本看不起穷人家的孩子。是啊,贫穷就要受到伤害,贫穷就会让人看不起,贫穷就会被人否定。我是憨厚的农民子弟,年少的时候渴望出生在富有的家庭。人常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拼搏,肯吃苦,肯奋斗的人一定会成功。”是啊,穷人也可以通过努力奋斗成为有钱人,穷人只要能干照样可以过上好日子。世上有很多事可以求,唯缘分难求。今天我来到他乡的公园里,公园里的游人往来如织。公园里的景色非常美,处处流露出春天的温暖和灿烂。在公园的假山旁,一簇簇百合花竞相开放,有红的,粉的,白的,黄的,蓝的。它植株挺立,叶似翠竹,沿茎轮生,花色洁白,状如喇叭。它具有超凡脱俗,矜持含蓄的气质,它那副端庄淡雅的芳容确实十分可人。它姿态异常优美,散发出隐隐幽香,迷醉了我的心房,想起去年南方的一个女子送给我的那盆橙红、紫红的百合花。她花色艳丽丰富,花形典雅大方,姿态娇艳。

那盆百合花养在我屋子里的阳台上,我时常给它浇水,施肥,锄草。每当我看到那盆美丽的百合花时,我就想起了南方的那个女子。在我最困难,最难过,最绝望的时候,他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她给了我疼和爱,她给了我温暖和希望。她花朵皎洁无疵、晶莹雅致、清香宜人。她是我心上的云裳仙子,她在我心上高雅纯洁。她在我心里绚丽夺目,富有质感。在她默默无闻的支持和关怀下,我克服了重重难关,走出了灰色的日子,走上了光明的大道。她对我的爱和疼是无私的,慈和的。这么多年,她是我心里最美丽最动人女子。她在我最贫穷的时候出现,她在我最落魄的时候喜欢上我,当初她身边的人都说她很傻。不管别人怎样反对她,她还是和我走在了一起,她执着的爱,勇敢的爱,感化了我,感动了我。没有想到她会爱上我这个穷孩子,没有想到她会为我付出那么多。她说我和她很有缘分。是啊,缘分,我想它是存在于人与物、人与景、人与人之间的,尤其是是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可以说是人人都有的经历。我和她走在一起是缘分,一起在走是幸福。

  因缘而生情,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被诗化的缘分,特别值得珍惜。缘分是人世间男女情爱的开端。百合花似的她出现在我的生活里,我受伤的心灵总算有了更多的安慰,心灵上的伤痕总算有了更好的诊疗。百合花具有百年好合,深深祝福之含意。我爱百合花,爱她的真情,清纯,杰出,高雅,天真。她能抵抗外界的诱惑,保持不被污染的纯真。我心里种下一颗百合花的种子,我相信心里的百合花会永远开放。作者: 刘子纬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