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刷新了我的心灵

佛法刷新心灵,打七

  佛法刷新了我的心灵

   今天距去年去武汉打七整整一年了,本应该打七结束后就把打七日记写出来,但是因为本人业障深重,没有按照明春师兄的要求完成任务,在这里请师兄接受我真诚的忏悔。
   一、打七缘起
    发心:真正接触佛法是09年春节期间,在网络里知道了《山西小院》,看到一些师兄的打七日记,从内心里特别向往,真的怕把佛法学偏了(我母亲学佛已经十多年了,我一直感觉她是迷信,加之有些不正之法的缘故,因此对佛法很是抵触),就发心要去打七,接触一下真正的佛法。
   准备:为了打七,开始诵经,感觉特别拗口、难读,一部经读不完就会昏沉,两三天才读通一部。7月12号用90分钟完整的诵了一部《地藏经》,之后坚持每天一部,8月初加了武汉道场的QQ群,了解了一些有关打七的事情,9月初报名打十月一的那一期,到去打七的时候已经把《地藏经》读熟了。但是从来没有拜过忏,不会读《大忏悔文》。
   障碍:也许是业障深重的缘故,9月29号早上我陪父亲检查胃镜,结果是贲门癌,当时像当头挨了一棒,懵了,上午办完了住院手续。去武汉的票是下午五点,妹妹要我去退票,内心挣扎,但是挣扎中似乎还有些平静——家里有姊妹,人手多,能照顾父亲,我去打七对父亲的病只能有好处,就这样我到了武汉道场。现在想来能去打七是地藏菩萨的加持。
   
二、打七期间
    初到:来到武汉,也许是省会的缘故,交通车特别难搭,因为人多车到站点都不停,眼看一辆辆交通车过去了,当时根本不知道距离道场还有多远,心里着急就想我干脆走着去算了,这样一发心,接着就来了一辆车,很顺利的上车,接站的是万师兄,看到万师兄就像看到亲人一样,跟她诉说着家里的事情,边说边痛哭流泪,来到道场,就像到了家,万师兄安排好我的住宿,让我去亲近佛菩萨,由先到的师兄带我学拜忏,晚上明春师兄主持开预备会,说来打七的目的,每个人都能敞开心扉说真心话,师兄说这一期同修的业障特别重,她在接受报名的时候就已经感到了,虽然我当时晕头晕脑的什么都不懂,但我感到这一期会很殊胜,因为同修们都那么真诚。
    修学:之后是白天拜忏、诵经,晚上总结交流、发露忏悔。最初的障碍是跪诵和拜忏,由于平时没有练习,加之障深慧浅,跪一部经感觉很难熬,拜大忏也是浑身沉重,下楼时膝盖疼的不敢打弯,还是能坚持下来,这都是佛菩萨加持的缘故。晚上是交流发露忏悔的时间,明春师兄的开示让我认识到原来自己根本就不是善女人里的数,因为无始劫来所造的恶业,深感罪恶深重。但是心里还是打鼓——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讲自己的过失,有的甚至是隐私,谁脸上能挂得住呀,真的没有想到,师兄们发自内心的忏悔让我深深感动,此时此刻真正体会到真诚心、忏悔心、感恩心的意思。感恩佛菩萨的加持、师兄们的示范,于是自己心头涌起了无限的悔恨,原来所造作的恶业也都咕嘟咕嘟的冒出来了,说起来止不住的泪流满面,在打七的每个晚上我们都争着忏悔自己的贪嗔痴慢,这仅仅是这一世的恶业呀,说不完道不尽,何况无始劫来所造的呢?深感忏悔!真的是—— “……所作罪障,或有覆藏,或不覆藏,应堕地狱、恶鬼、畜生、诸余恶趣,边地下贱,及蔑戾车,如是等处,所作罪障,今皆忏悔”。“我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和这一期同时修行的还有精进七,师兄们都很用功,很精进,每天早上三点钟就开始拜忏,普通七和精进七的师兄们互相影响,整个修行过程是很殊胜的……
    感应:在第二天念佛的过程中,脑海中浮现出一条盘起来的红蛇,我忍不住啜泣,在交流的过程中,明春师兄开示说是自己的业障现前,才明白那是被自己伤害的众生。第四天放生,烧皈依证。师兄说放生、烧皈依证后能明显的体会到自己的身体变化,过后多数师兄脸上有了笑容,多数同修身体反应明显,有的打嗝声不断,我是在晚饭后一只眼睛突然涨起来了,看不清东西,师兄说一会就会好的,真如师兄所说,没有管自己就好了。第六天晚上凌晨一点多钟,想起夜的时候,还没有起来开灯,只是自己有了这样的意识,灯突然自己打开,我睁开眼看看所有师兄都在熟睡,根本没有人开灯,很是纳闷,心里也不害怕,第二天我问了明春师兄,师兄说只当是冤亲债主吧,有了疑问一旦被解答也就过去了,不过在后来看有关念佛感应的事情的时候就不再怀疑善知识写出来的文章了。第七天上午诵经的时侯,有两次感到经书变成了金黄色,师兄告诉我那是要我回去后坚持修行。
   三、打七之后
    醒悟:打七结束,明春师兄做总结时说打七过后才是真正修行的开始,对我来说真的是这样,通过这次打七,我才明白了什么是佛法,业障是怎么来的,明白了无始劫来所作恶业皆是由无始的贪嗔痴慢,自己并不是善女子,明白了自己伤害了无数的众生,与他们结了无量的冤业,明白了生活、事业中的诸多不顺都是由自己所造的恶业障碍住了,明白了起心动念无不是业,无不是罪,明白了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为,而不是专盯着别人,明白了心有多大,天地就有多大,明白了老法师说的“学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的意思,明白了放下小我,得到大我,放下大我,得到无我……,似乎这些明白的太晚了,又似乎不晚,因为还有余生,还有机会忏悔,还有机会修正自己,当我明白了这些,就生起了无限的感恩,感恩地藏七,引导我走向正确的修行轨道,让我了解到正信的佛法。感恩道场的所有师兄,是他们给我搭建了修行的平台,提供了舒适的修学环境,有了这次洗刷心灵的机会……
   动力:说不尽的感恩化作了无限修行的动力,让我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一点点把佛法落实,是佛法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摆正了自己的位置,打开了自己的心量,体会到了生活的美好,打七过后我记住了明春师兄的嘱咐,随顺众生,不要因为自己学佛了就以佛法的标准去要求别人,那样会让别人对佛法产生误会,佛法是很灵活的,学佛人要会善巧方便,条件允许就放开了修,我根据自己的时间每天坚持三忏一经。条件不成熟,不允许,就自己默默的修,不影响别人……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