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就是最好的心灵治疗师

思考就是因,行为、言语就是果了,知道因与果的道理,我们就可以找到“情绪的源头”,进而“转化情绪”。 例如,当两个人吵架的时候、冲突的时候、角度不同的时候,其实只是个人想法、价值观不

思考就是因,行为、言语就是果了,知道因与果的道理,我们就可以找到“情绪的源头”,进而“转化情绪”。

例如,当两个人吵架的时候、冲突的时候、角度不同的时候,其实只是个人想法、价值观不同的缘故,并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当观点不同的时候我们就不接受对方、抗拒对方,一抗拒就有冲突、一冲突就有痛苦,这是互相连锁的。

所以我们要透过智慧的观照,重新转化情绪与思维,将它转到正向的一面,然后就能够“看见明白”,也就是“明心见性”了,所以我经常说:“自己,就是最好的心灵治疗师。”道理即在此。

我们的心是一条路,叫做心路,心开,路就开,心卡死,路就卡死。

我们要做一个坦坦荡荡,当下自在的人,不迷恋过去,也不奢望未来,就像搭上人生的快乐磁浮列车般,车到哪,人就到哪,人到哪,心就到哪。

能有这样开阔的想法,我们的心永远当下快乐,当下自在。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