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七日记:心灵的震撼 灵魂的洗涤

佛化家庭,心灵

首先感恩佛菩萨,感恩道场的义工,感恩妙缘师兄对我们的教诲以及开示!阿弥陀佛

其实这次打七,我刚刚中考完,除有一科不是很理想,整体成绩还是不错的。也许是机缘成熟,正好听妈妈和二姨说了这次打七。在这之前,我只去过一次道场,那是一次放生,但也正因为那短暂的一天,地藏七就给我留下挥之不去的印象。从那以后,在我心中,一个神圣的地方就已根深蒂固,就是这里——地藏七道场!到这里就感觉像到家一样,温暖,温馨,不愧为修行的好去处。我觉得道场就是佛菩萨的所在地,这次打七我也深深体会到了这一点,在那里,很明显的就感觉到与众不同的一种氛围,宁静而又祥和。而且这次打七有很多和我差不多大的学生也都来到了道场,我想或许他们也会有这种感受吧。感谢妈妈和二姨,让我能体会到打七的经历。我们一共4人,还有妹妹,在那里的功课是每天3个忏,7部经,以及绕佛念佛。我们10号晚上到的,第二天就开始了真正的打七,连我自己都很惊讶的是,平时在家拜的都是小忏,坚持得也不好,在这里居然能很轻松地就拜下来了,一定是佛菩萨加持!

至于7部经,说起来真是觉得惭愧,有时读着读着就睡着了,妹妹也一样。我们就互相激励,一定要坚持下来,后几天就好了一些,但还是不能坚持跪一部经。看来这方面还需加强,有时念佛时会在心里忏悔一下。

晚上的交流会是令我触动最大的,正如题目所说的那样,真是心灵的震撼,灵魂的洗涤。妙缘师兄讲了很多,原来我们都以为自己是好人,善人,听了交流会,让我们觉得我们简直就是无恶不作的大坏蛋!就像妙缘师兄说的那样:如果我们是善人,那我们还在这干什么呢?我们应该早就上天了呀!苦海无边,回头是岸,佛菩萨在苦海中头头救拔,可众生连头都不愿意回!我们是何等的残忍,又是何等的无情!我们辜负了佛菩萨的一片慈悲呀!佛菩萨煞费苦心,竭尽全力地救我们,但我们这些恶人呢?执迷不悟,不知悔改,恣意妄为。所以,来打七的师兄们,我们都是有福报的!就因为我们还犹存一丝善心,还没有泯灭良知,佛菩萨就让我们接触到佛

这次打七能够让我们重新审视自己,刷洗自己的灵魂,让我们彻底地脱胎换骨,重新做人!当然,在这七天中,也经历了不少痛苦,比如,浑身酸疼,腰都疼得起不来,有时真想放弃,但咬咬牙,硬是坚持了下来。这种感觉到了第四天就没有了,因为那天是放生,那个时刻才是真正的激动人心!看到泥鳅在水面上跳起了舞,觉的此时此刻是人世间最美丽、最难忘的一刻,它会让我铭记终生,听妙缘师兄说,被我们放生的泥鳅可能就是我们累生累世的父母、亲人和冤亲债主,我们大声念着佛号,这样会在它们的阿赖耶识里种下善根。还念三皈依,让它们不堕三恶道,来世得人身,以便修行成佛,得证菩提。放了生以后,顿觉全身轻松,酸疼的感觉也没有了,业障消了很多,心情真是无比愉悦,心旷神怡!

短暂的七天就这样过去了,刚开始还觉得时间难熬,但当我开始留恋这段日子时,它已经过去。我还想在那里多呆几天,但因要上高中课,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现在上课虽然很累,时间很紧,但我觉得很充实很快乐。要是以前我一定会抱怨的,但是现在上课听得比以前更加专注了。或许这就是冥冥之中佛

马上要上高中了,即使时间紧,每天仍然要安排好功课,不可懈怠,没有时间诵经,拜忏,就跪诵大忏悔文,念地藏王菩萨圣号,每天一万声达不到,就每天一千声,而且无论怎样也要坚持!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