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心灵的伤害

欣然是个应届毕业生,性格非常的活泼,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她不但有着美丽的容貌,而且还有一颗善良慈怀心。 她文字功底比较深厚,特别能写,一篇6、7千字的稿子在一天内就内完成。对工作又特别

欣然是个应届毕业生,性格非常的活泼,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她不但有着美丽的容貌,而且还有一颗善良慈怀心。

她文字功底比较深厚,特别能写,一篇6、7千字的稿子在一天内就内完成。对工作又特别的认真、积极。她的气质、才华、美貌足以让认识她的人喜欢。和她在一起,不用担心寂寞,几个小时她能滔滔不绝,而且讲的都是新奇、有趣的让人百听不厌的事情,为认识她的人带来很多的快乐。

在一次聊天中,提到了安徽庐江,听到这个地方名,她一改平时笑如花的神态说:庐江是我终身难忘的地方,因为我的爸爸长眠在那里。接着她流着泪叙说着一个令人心碎的悲伤故事

她说:她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原来开了一个修配门市部,在她考上高中时,父亲怕挣的钱不够她交学费,于是到了一家国家企业应聘做水电工程师,这个企业主要是承接大工程,比如说全国各地的高速公路之类的工程,当年被派到了安徽庐江建高速(当时她说了是建什么高速,我忘记了)。在一年后的夏天,她妈妈突然接到电话,说她的爸爸出工伤事故。

于是她们母女火速赶到了安徽庐江,呈现在她们面前的是:她的父亲一个人孤零零地躺在地上,鲜血已经渗透了他衣服的丝丝缕缕,脸色苍白如纸,五官已经严重的扭曲变形------

工程队的领导告诉她们,她的父母在电路抢修中,不幸被倒下的电线杆砸中,当场毕命。私下了很多她父亲生前的工友告诉他们,当事故发生后,该公司没有采取任何的急救措施,如果采妈措施的话是不会送命的.工友及徒弟们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的师傅(同事)在痛苦中挣扎,在痛苦中悲凉地离开了人世----.可过在场的目击证人都不敢做证,怕为此丢掉饭碗,毕竟生存对他们来说是重要的。

母女俩伤心欲绝,抱着尚有余热的骨灰盒与单位给出的6万元的抚恤金踏上了回家的路,一条鲜活的命,一个家庭的重要支柱换来的只是还不够那些高官们购买一部豪华车的6万块钱!在回家的路上她泪流满面、肝肠寸断地一句接着一句的叫着“爸爸回家吧,回家吧,跟我们走吧,别在外边流浪,回家吧-------”

父亲死的现场及他那痛苦的表情永远定格在欣然的脑海。她说她感觉得父亲死的冤,死的苦,决心长大了为父亲讨个公平。她不明白出了工伤事故,所有的单位领导为什么安排不抢救,到底是钱重要还是命重要!所以小高在选择学业上选择了法律,她想做一个律师或法官,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为父亲申张正义,才对和起在九泉之下的父亲!

欣然的母亲是搞财务的,欣然父亲单位答应把她的母亲安排在该局做财务工作,由于这个局的领导张仁是“6.4”期间的带头闹事的学生领袖,被国家相关部门批示"10年之内不得重用”。10年过后,张不知是什么原因一跃成了这个局的老大,10年的压制使他的灵魂扭曲了,做了领导后他拼命的捞钱,外边的工程队成了他的摇钱,把儿子弄出国,把钱搞的国外,可工人却半年拿不到工资。工人们都去找欣然妈妈诉苦,要求发工资。善良的欣然妈妈和她的部门经理经过多次的协商,决定等工程款到了,不上交,先把的拖欠的工资全部发了,再跟局领导请示。结果可想而知,领导为此大发肝火,一气之下让欣然妈妈停职反省。为了生活,为了女儿的学费,欣然妈妈只能到亲戚家开一个餐厅做服务员,端盘子、洗碗、洗菜,一个月能拿到5-6百快钱,以此来维持生活。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