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儿童说佛教

我家的小邻居今年8岁,已经上三年级了,白白胖胖,煞是可爱(为了尊重他,这里不报他的姓名)。可别看他年纪小,那可是满腹经纶,有过目不忘之本领,小小年纪已经阅读了大量的书籍,假如你问他一个
我家的小邻居今年8岁,已经上三年级了,白白胖胖,煞是可爱(为了尊重他,这里不报他的姓名)。可别看他年纪小,那可是满腹经纶,有过目不忘之本领,小小年纪已经阅读了大量的书籍,假如你问他一个问题,他的回答时如滔滔江河倾泻之势喷涌而出,直到讲你的心佩口服,无言以对。

他的母亲是位小学教师,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我为她特意请了《和谐拯救危机》的一套光盘,他和他的妈妈一起看了这套光盘。前几天由于他的父母有事外出,让他到我家玩,他向我提出很多问题,其中一个问题是世上到底有多少个佛。我答道佛遍布虚空法界,犹如恒河沙。他言其实每个人都是佛,只不过佛性被“贪嗔痴”所蒙蔽,如果消除三分之一就是罗汉,消除三分之二就是菩萨,消除三分之三也就是把“贪嗔痴”全部消除了,人就成佛了。我故意问他这是谁告诉你的。他说《和谐拯救危机》里德高望众的净空法师讲的呀。我问他看了几遍。“就看了一遍”。他继续说:我是初次接触佛教,感觉佛教真是妙不可言.我还发现佛教徒都特别长寿,又特别的慈悲,你看净空法师80有余,还满面红光,看不到一点衰相,还有仙湖弘法寺的本焕长老已经100有2,另外,我认为如果全世界人都学《弟子规》,这个世界上就没有战争与仇恨,就没有杀人犯,这个社会就变成了一个大爱和谐的社会。我问他,你懂《弟子规》吗。他说略知一二,不过我非常害怕那个光盘里的地狱。我讲,不用害怕,那是讲的因果轮回,地狱是专门为作恶的人设的,一个善良的人到什么地方都是天堂,没有地狱。我跟他讲了章太炎的故事证实地狱是专门为恶人设的。他说,我知道了,不过我心里一会儿是大善的念头,一会儿是大恶的念头,不过以后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做个大善心人,做个爱心天使,做个和谐大使!

我又问道,很多人都说佛教是迷信,你怎么认为,他理直气壮地说,非也!佛教仍为高尚的教育,他告诉人世界万物的真象。人一生中能遇到佛教说明是有福之人,遇到并能接受的是有大智大慧之人,说佛教是迷信的人,那是根本就不了解佛教的真正含义……

由于他的记性非常好,在加上看了很多书,对中国的历史是了如之掌,什么条约,发生在那年,条约的内容报的又快已准确,真的比查电脑都快.就连袁世凯做了几天皇帝都一清二楚。他惊人的记忆,深遂的思想及超凡的思维令我汉颜与惊叹,我家先生对他都赞叹不已。他的妈妈跟我讲,他跟大人沟通没有任何问题,没有他听不懂的话题,但跟他的同龄人没有共体话题,过多的知识使他失去了一般孩子的童真,后悔让他太早认字了。

以上都是我真实的记录,毕竟世上有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我认为世上多一个人看《和谐拯救危机》,世上就多一份安宁,愿这个孩子能够成为一个和谐的使者,也愿世上有更多的的人看到这套光盘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