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法师梦中讲经

学佛,净空法师
作者:雪子

我初学佛的时候,读的第一部经是金刚经,拼音版的(看过我的日志《我两岁了!(我的学佛历程)》的同修都知道)。读了几天,大概是在2008年1月某天,就有个地狱众生托梦给我,所以我感到读经很有效果,很不可思议。但是这么好的东西,我每天读却读不懂,我就特想找个讲解来看看。

以前我曾听过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的大名,于是就上网搜索到了他对金刚经的讲解,但我根性愚钝,就是看不懂。我很不甘心,没事儿就在网上搜来搜去,发现了很多佛教论坛,也发现了很多有名望的法师。但让我感到奇怪是,大家争斗的非常激烈,一会儿说这个法师是善知识,那个法师是邪师;一会儿又说这个法师才是邪师,而那个是遭人诽谤的善知识。我初涉佛法,什么也不懂,看大家说的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振振有词的,简直把我搞糊涂了。

那段时间我非常地纠结,根本不知道该相信谁,光看佛经我又看不懂,很郁闷。那时,我几乎每天都在烦恼:谁才是真的善知识呢?我该听谁讲经呢?佛啊、菩萨啊,如果你们真的存在,就请指点我吧!

如此过了大约十天,有一天夜里,我梦见一位老法师给我讲经,也不知道他讲的是哪部经,但是他讲得实在太好听了,我在梦里听的异常欢喜,频频点头称是,还手舞足蹈地,就像西游记里孙悟空听菩提老祖讲经,听到妙处喜不自胜一样。醒来意犹未尽、回味无穷。我以前从来没有梦见过出家人,但那个梦却异常清晰,叫我好生奇怪,百思不得其解。

后来又过了一段时间,有一天我在网上搜索视频,无意中看到了净空法师讲解《无量寿经》的视频。打开以后,我惊讶地发现:这位老法师和我梦中之人的容貌、衣着、神态完全一样,而且视频里的桌子、桌上的佛像、法师身后的背景、竹子也和梦中的情景完全一样!

我当时别提有多震撼了,这辈子从来没有这种神奇的经历!我想这大概是佛菩萨慈悲,示现给我指点迷津吧!从那以后,我就开始听净空法师讲经,确实能够听得懂,而且还听得非常欢喜。

虽然一直以来有很多人诽谤老法师,说他是邪师,但我都是一笑而过。我相信佛菩萨的指点,我对老法师说的每一个字都不怀疑。从理性来分析,老法师师承李炳南居士,李炳南居士师承印光大师,印光大师是净宗十三祖,是大势至菩萨再来,相信没人会怀疑他老人家吧?

今天,我把这段埋藏在心里很久的感应经历写出来与大家分享,我并不是要强迫大家相信净空法师,只是奉劝初学佛的同修一定要选择能让自己生起信心的善知识,实在不知道如何选择就真诚地祈求佛菩萨加持,假以时日,必定会有感应的。至于能否得遇善知识,一是要看发心是否正确和真诚,二就要看你的宿世因缘了。阿弥陀佛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