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道是我家的传家宝

孝道是我家的传家宝 来源:东南快报 姓名:陈光武 年龄:39岁 地址:福州市道山路灵响小区 推荐理由:为照顾偏瘫父亲,他上了整整6年的夜班;为了给老人家看病,他成了医院的常住人口。 见到陈

孝道是我家的传家宝

来源:东南快报     

   姓名:陈光武

    年龄:39岁

    地址:福州市道山路灵响小区

    推荐理由:为照顾偏瘫父亲,他上了整整6年的夜班;为了给老人家看病,他成了医院的常住人口。

    见到陈光武,是在福州市第七医院四楼的病房里,当时他正在给偏瘫的父亲陈孝熟做臀部按摩、用塑料袋接尿。他已经在父亲的病床前守11年了。

    老父卧床11年没褥疮

    老人今年80岁,右半身偏瘫。从1994年起陈光武就从未间断地照顾父亲,“护理胜过医治”,成了他11年来最大心得。

    医生、护士之间传说着这样一个奇迹:在陈光武的照料下,老人偏瘫卧床11年竟没得过褥疮!老人病后身体虚弱,虚汗不一会就浸湿了床单,陈光武就一天十几遍地给父亲擦身子。医院换洗的床单有限,他就不断地给父亲翻身,让汗湿的地方晾干。为了不让父亲偏瘫的右侧肌肉过早萎缩,他就每天十几个钟头不厌其烦地给老人按摩。他手里那把带柄的按摩滚轴还被医护人员广泛推荐给医院的其他老人。

    孝子是夜班“专业户”

    为了白天能照顾父亲,陈光武与同事换班,从1994年到2000年一直都值晚班,他成了厂里有名的夜班“专业户”。

    今年“五一”期间,老人重病了一场,三天高烧不退,医院发出了“病危通知单”,陈光武流下了泪水,“最后一线生机也不能放过”,他借了七八万,抢救了两天,老人总算起死回生。
背后有个孝顺“团队”

    现在老人只能靠鼻饲吃些流质。“妻子早上5点多就得起来买菜、做饭,把买回的鲜鱼肉、青菜等搅碎、熬烂,方便给父亲鼻饲”,他妻子林雅珠在一家老年用具店当营业员。

    陈光武说,妻子现在是家里的“顶梁柱”,如果没有妻子、女儿的支持,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下来。“孝道是我们家世代相传的财富。”陈光武不无自豪地说。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