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兔猫往生记

2003年10月我儿子在大学的同班同学买了只小兔崽,在学校寝室养不是很方便,暂时拿我家给代养几天,准备放寒假时再带回黑龙江家里,到了假期由于天气很冷没有带走小兔说留给我们家了,由此小兔

    2003年10月我儿子在大学的同班同学买了只小兔崽,在学校寝室养不是很方便,暂时拿我家给代养几天,准备放寒假时再带回黑龙江家里,到了假期由于天气很冷没有带走小兔说留给我们家了,由此小兔与我们家就有了生活在一起的一段缘分了。

    小兔一天天长大,由于白兔长着一对黑耳朵、黑眼睛和黑眼圈,还有嘴巴两侧一边一块黑色的园点,很像熊猫,所以我们家人都叫他兔猫,叫久了小兔也知道我们在叫他。我们家三室一厅阳台任小兔随便玩,因为是散养,从小就教它去卫生间,小兔猫也愿意我们每天给他洗刷身体,时常跟我们玩耍,很可爱。在我们家里小兔猫已经是我们生活中的一员,平常我们家人拜佛,小兔猫在旁边总是看着,一次我拜完佛时,随后把小兔猫抱上拜垫,抬着前脚一上一下让小兔拜佛说:南无阿弥陀佛。发现我每念一句佛号他的嘴就颤动几下,我说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他的嘴就动个不停,有一次崔居士到我家,由于崔居士念佛念的特别快,小兔猫的嘴动的速度也加快了。

    04年春节前我们在家抱着小兔猫在佛像前皈依,我们为小兔猫代说:“我兔猫尽形寿归命阿弥陀佛,信受弥陀救度,尽形寿专念南无阿弥陀佛,愿生弥陀净土……”皈依后我又说:“过去生中你可能是个修行之人,肯定是哪出了差,以至于落入今天这个样子,要不然今生又怎么有缘遇到念佛法门,本愿称名呢?你和我们都是一样,都是过去没有真正信受弥陀救度,没有专心称念南无阿弥陀佛的名号所致啊,所以还在六道里打转转,从现在起我们都要毕生死心踏地念这句南无阿弥陀佛,依靠阿弥陀佛救度之愿力,脱离这六道轮回之身,去阿弥陀佛的西方极乐世界,那里才是我们的家啊!”

    这时我们全家都看到了小兔猫两眼流了许多泪水,感动的我们家人也流了泪。由于小兔猫皈依念佛,我们家都非常高兴,我们念佛时而他也跟着念佛,时常自己在拜垫上一趴就是很长时间,甚至半天不下垫,有时抬两前脚站着望佛像,累了再趴下。

    一晃小兔猫在我们家生活三年了,今年十一放长假过后,小兔猫不吃食物了,我们家人都很着急,去两家宠物医院都说看不了,最后到了一家经检查后说小兔得了肺炎比较重,如果打点滴见好,明天就接着打。傍晚回到家,半夜仍不见好转,小兔猫有病我们家人也没有睡觉,到凌晨两点见小兔猫站着力气都没有了,我就说:“兔猫啊!如果你挺不过去,就不要受罪了,别忘了去阿弥陀佛那,别忘了念南无阿弥陀佛,跟阿弥陀佛走吧,那才是咱们的家啊!老爷爷都已去那了,(我父亲05年11月17日念佛往生的),日后我们也去,咱们都去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那集合见面永远脱离生死轮回之苦。”然后我们念着几句佛号,见他连动嘴的力气都没有了,两眼默默的看着我们。

    10月10日凌晨三点,小兔猫自己翻身右卧(没有动物死时蹬腿等动作)安详而逝,紧接着我们家人助念和念佛机同念。到了天亮我又请崔居士等人前来助念,并为其开示,我母亲为小兔猫做了被子,我为小兔猫做了个箱子,准备土葬,同时我告诉爱人及儿子24小时内谁都不要触摸小兔猫身体。

    到了第二天早上5点多钟(已过26个多小时),我们家人和崔居士为小兔猫沐浴,见小兔猫全身干净,毛亮光滑、柔软、关节、脚趾、小尾巴、耳朵、身体无一处不软,像睡觉一样,尽管身体凉了,但头顶还是温热,到后来入箱前近30个小时,头顶还有余热。

    小兔猫的往生及我父亲的往生是我们亲身经历、亲眼所见,真是弥陀救度誓愿不虚,小兔都能依六字名号,依靠阿弥陀佛愿力往生,作为我们信佛念佛之人还有什么理由不去专称专念南无阿弥陀佛呢!依弥陀愿力往生呢!学佛之人,念佛者不能不三思,而误此身啊!以上文稿称小兔猫为“他”以示恭敬之意。

     拟稿 吉林长春  栗培成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