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父亲的情况说明往生并不难

我家住在广东佛山,我父亲梁细路2002年下半年被医院证实患上脑血管栓塞。从此,平时没病痛的他需要经常吃疏通脑血管方面的药了。到2003年下半年,药物并没有令我父亲的病情转好。慢慢地,他变

我家住在广东佛山,我父亲梁细路2002年下半年被医院证实患上脑血管栓塞。从此,平时没病痛的他需要经常吃疏通脑血管方面的药了。到2003年下半年,药物并没有令我父亲的病情转好。慢慢地,他变成了老年痴呆的症状。

也是这个时候,我从《现代因果实录》一书中学到佛法(应该说是学到拜佛),就尝试读《地藏经》给父亲听,希望他的病可以好转。由于我的心不够诚恳,所以还是阻止不了我父亲病情的恶化。2004年初,他中风进了医院急救,我马上请假赶到医院,只看到了神智迷糊的父亲了,当时我第一时间想到教他念“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他也用非常模糊的声音吃力的重复了两三遍佛号。

出院后,由于工作和家庭的原因,我们不能全天照顾父亲,只能把他安排到一家天主教开办的(我不知道是基督教还是天主教,因为我不会区分)老人护理院里慢慢康复。2005年4月中旬(2004年初到2005年4月这段时间,父亲健康状态也是反复向坏的方向发展,我也是随缘替他参与一些印经、建寺庙等活动,并为他放生、拜佛,目的也是想他的病情不再恶化),我父亲在老人护理院跌伤了,需要进医院留院治疗,并且还检验出患有直肠癌晚期的病症。我知道医院和我都没有办法令到我父亲好转了,他剩下的时间唯有等待死亡……。(接触了净土法门之后我才明白这也有可能是他在等待摆脱生死轮回前的最后一次死亡)

5月上旬出院,医生也没有给他开出一些和治疗癌症方面有关的药,我也觉得已再也没有什么方法可以用了。

令父亲和我家人有很大受益的是,他出院不久我看到了《印光法师文钞菁华录》这本书,从书里面知道原来我们做子女的,希望父母以后过得更加好的话,最好是把父母送到极乐世界,让父母今后脱离六道轮回之苦、享受到永远的快乐,这才是真正的大孝。就是因为《印光法师文钞菁华录》这书,我和老婆才接触到了佛法里面的净土法门

5月开始,就基本上每天抽出半个小时诚恳地替我父亲念“南无阿弥陀佛”圣号(由于我父亲的老人痴呆症越来越严重,只能我替他念佛),回向我父亲自无量劫以来的一切冤亲债主,希望他们在我父亲临终往生时不要阻挠,也恳请阿弥陀佛加持,可以令我父亲顺利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每个星期天为父亲所做的放生,也是替他回向往生阿弥陀佛国土。并反复看《印光法师文钞菁华录》里面的《示临终切要》一节的内容,保证在父亲临终要往生时我们所做的不会出错。

有一次我在护理院看望父亲时,告诉他说:“你现在有病,你知道没有?”他回答:“我有病吗?那岂不是很麻烦!怎么办好?”(那时他的痴呆症已很严重了,智力就象小孩)我就说:“医生已没有办法可以把你治好了,你只能到阿弥陀佛那里,阿弥陀佛才可以把你的病治好,你愿意去吗?”,“愿意去!”他马上回答(我认为父亲这个回答很重要),我又告诉他,心里要经常念着“南无阿弥陀佛”,这样阿弥陀佛就会来带他去治病,他也表示会念的(我也不知道他后来有没有念)。由于阿弥陀佛的加持,我父亲自被证实有癌症晚期到他往生的这段时间里,他丝毫都没有表现出和其他癌症晚期病人一样的痛楚,只是老年痴呆症越来越严重而已,到往生前一个月左右,他才不能走路,只能躺在床上,对他说话也没有反应,好象两耳不闻窗外事一样。 

2005年9月13日,早上接到护理院的电话,说我父亲的情况有变化,要我过去看看,我第一感觉就是父亲要往生了,于是早上8:15分左右我和老婆就到了护理院。

到了父亲的床前,看到他躺在床上,双手放在胸腹之间,两眼翻白已看不到眼珠,嘴巴张开不断急速的喘气。我没有和父亲说话,也没有动他一丝一毫(这在印光法师的《示临终切要》一节的内容重点交代的非常清楚),和老婆马上坐在床边的凳子上,双手合十恳切念“阿弥陀佛”圣号,心中非常希望阿弥陀佛快点来接我父亲走。念了一段时间,父亲双眼已不再翻白了,眼珠慢慢回到了原来的位置,呼吸也逐渐地显得平和,我们继续在旁边念着佛号。又过了一会,我看到父亲眼角流出了眼泪,我于是在他耳边轻声对他说:“不要留恋这里了,这里很苦的,看到阿弥陀佛来接你时马上跟着走,阿弥陀佛会把你带到没有痛苦的地方!”,然后我继续念佛。又过了一段时间,发现父亲的样子越来越正常了(和前两天的样子一样),呼吸也平和,我心里想:“咦!他恢复正常了!看来他今天还没到往生的时间!”,于是我轻轻走出房间(大约一个多月前,护理院把我父亲调整到独立的房间里面)给我在几十公里外的姐姐打电话(我老婆则继续在床边念佛),我告诉姐姐父亲已没事了,不用急着赶来(之前和她通电话告知她父亲可能不行,她表示马上过来),我和姐姐通大约两分钟的话后,我又回到父亲的房间准备继续念佛,刚坐下一看,发现父亲已没有呼吸了!于是我马上加入到老婆念佛的声音里面,老婆看到我回来,就轻声告诉我说父亲刚刚走(她对我说这话时,是因为见到我正在念,佛号一直没有断,所以她才会停了两秒左右告诉我说父亲刚走。我看了看时间是上午8:57分左右),然后我们又继续念佛。一直到12:00,我们念了三个小时,才把佛号停了。(《示临终切要》一节说明了亡者往生后继续念佛三个小时就可以料理后事了。我个人认为如果有条件的话,念佛时间长些会更好)(注:临终切要所说的,应该是三班人分班念佛,各班念一点钟,休息两点,这样三点钟一循环,并不是说念三个小时就不念了。)

之后,心情很紧张的我摸了摸父亲的脸和手,冷冰冰的。又摸他的头顶时,我的手在接近头顶一寸左右时,就已感觉到有热气了,把手放到他的头顶上,明显温热的,我的心就非常高兴了,知道父亲已顺利往生到极乐世界去了!(《印光法师文钞菁华录》:顶圣眼生天,人心饿鬼腹,傍生膝盖离,地狱脚底出……)之前紧张的心情放松了下来,觉得自己终于完成了做子女的责任了!(通过这事,我发现原来助人往生其实也不是很难的事!)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