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叹:父亲,就是我的观世音菩萨!

父亲,观世音菩萨
从父亲去世后,在我的心里,就永远的留下了难以磨灭的悔恨和伤痛!也品尝到了“子欲孝而亲不待”的残酷,知道了有些机会是无法再来的!

本来,我和父亲的情感,是很深很深的。父亲是一个典型的中国传统式的好人、老实人,一辈子为人忠厚、宽容、谦卑,做事勤恳,任劳任怨。我从来没有听到过他说抱怨别人的话,而且,他总是记着别人的好处,哪怕只是一点点,他也总是记在心里。

七十年代我们还小的时候,人们的生活都很紧张,每到吃饭时,父亲总是很迟才吃。那时,我们不理解这是为什么,还会埋怨他不快点。成人后,才知道他是让我们儿女先吃饱了,然后剩下什么就随便吃点,还满脸笑容的说“我不饿,吃的很好了”。想起这些事,我的心总是酸痛!

父亲是个老实人,所以有时会受到别人的欺负,家里人不理解,总是抱怨他,他却笑笑说“吃点亏没什么”还来安慰我们。

他一辈子最怕给别人添麻烦,即是临去世的时候也不愿打扰他人,一个人默默而去。这也是我人生中最后悔,最痛苦的一件事!

八十年代中期,大学毕业后我参加了工作,其实自己已经有能力关照父亲,但是我却没有去做,而是生活在自己的贪、嗔、痴、慢中,总觉得以后会有时间照顾父亲的。就这样,错过了为人子尽孝的责任和最后的机会!过去的我,没有接受过古圣先贤《弟子规》的教育,是多么的可怜、可悲啊!忏悔!

唯一有一点安慰的是,父亲去世的第二天晚上,我作了一个很清晰的梦——我梦见自己刚走到家里的客厅,就看见父亲坐在客厅中间的一把椅子上,然后,轰的一声,化作一朵砖红色的云,升上天去了!我也在此时立刻醒来了。我觉得,这可能预示着父亲生到了善处吧。也许是父亲的慈悲在安慰我,他知道我一定会很痛苦才这样的吧!

父亲虽然没有文化,但他用自己的做人、做事给我们了一个榜样。

此后,我的人生观也发生了大的变化,开始学会关心老人和兄弟姊妹了,开始有了些责任心。后来学佛了,人生观又有了更大的变化,在参加法会、放生或拜佛时,我也要默念父亲的名字,想着和父亲一起拜,我常常把所做的功德回向给父亲,希望他老人家能往生到西方净土阿弥陀佛

假如时间可以倒转,哪怕是一万元可以买到一小时,可以在父亲的身边尽点孝心,给老人家洗洗脚,揉揉肩,或者亲手做一餐饭给父亲吃——虽然我不是很有钱,我也一定愿意买几个小时来忏悔的!

愿父亲早日往生到西方净土离苦得乐!

愿天下所有的儿女们都能抓紧机会尽孝!

愿天下所有的父母们都能享受到子女们的孝心!

愿每个人都能受到《弟子规》的教育!

人生最不能等待的就是尽孝和行善!

南无阿弥陀佛!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