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蟑螂被感动,集体般家,一只不见了

我家蟑螂被感动,集体般家,一只不见了 我的家里,几年来蟑螂一直很多,多到大白天都可以见到它们的身影在屋中自由活动,到了夜里更是不要提,只要一开厨房灯,就可以看到地上、桌上几十只大大

我家蟑螂被感动,集体般家,一只不见了

我的家里,几年来蟑螂一直很多,多到大白天都可以见到它们的身影在屋中自由活动,到了夜里更是不要提,只要一开厨房灯,就可以看到地上、桌上几十只大大小小的蟑螂四处乱蹿的镜头。家里碗碟每天吃饭前还都要再冲洗一下,因为这碗碟既使头一天已经刷洗干净,隔一夜,碗里又会有一些蟑螂屎或卵在其中。

在我家,我和妈妈都信佛,对这些小蟑螂们很客气,不去伤害它们。爸爸不信佛,好杀生,见到一个杀一个,甚至有时一脚踩死好几个,劝他也劝不住。小区里发放蟑螂药、蟑螂胶,这些东西在我家全都使用过,蟑螂大军也丝毫不见减少,甚至还有增多的趋势。我曾劝爸爸说:听专家讲过,动物被杀时,会释放一种信息给同类,会让同类更加大的繁衍,因为怕绝种。但是我爸是个十分固执的人,对我的劝告半句也听不进去。

后来,一个重要转折还可能和这个蟑螂胶有关系。

因为我爸知道我们不愿意杀生,也常常劝他,所以,爸爸在厨房里一个极不易被发现的角落放了蟑螂胶,上面还用报纸盖上不让我们看到。结果有一天我到厨房干事,一种感觉让我低头一眼看到了那个角落,好奇的把报纸掀开,发现下面蟑螂胶上已经粘上了一层大大小小的蟑螂,都还在那里挣扎着。我很想用办法把它们救下来,用镊子夹了半天,既使救下来的也残缺了。

后来大概是蒙佛力加持,灵机一动,突然想起了家里香炉里的香灰,赶紧抓一大把香灰洒在胶面上,这样就可以让蟑螂们全须全尾的全身而退啦!然后我再偷偷的把它们放回去,再用报纸掩盖好。

没想到,过了两周后,蟑螂逐渐的越来越少,爸爸还吹牛是它的毒药起了作用。我说,据报纸上报导,美国纽约已经成了蟑螂灾难性城市,美国那么发达,什么高级的、一等的杀虫剂没有?不也成了蟑螂灾难性城市?不可能你这些药就可以使它们减少的。

尤其是到后来,蟑螂们减少到只剩下一两只了,听到净空法师讲经时说,有一个同修也是这样的情形,老和尚说,这留下的几只是在巡逻,看看其他的都走光没有。再后来,真的一只也没有了!

现在一年多过去了,家里一只蟑螂的影都不见了。想想,如果是用毒药杀它们,再高级的虫药,再大量的投放,也不会把蟑螂都杀得一只不剩啊!只有真诚的感动,才能有这样的效果。

我爸爸亲眼见了这个事实,也不再说话了。

现在我真实的相信净空法师说的,小动物是容易沟通的,容易被感动的。感谢感恩我家蟑螂菩萨们给我的证明,阿弥陀佛

[注]:

说明一下,写有《美国纽约已经成了蟑螂灾难性城市》的那张报纸找不到了,末学只在网上找到这个链接:

《纽约著名公寓 蟑螂满房间爬》

http://news.sina.com.cn/w/2007-10-11/152812709285s.shtml

——————

[相关阅读1]:

对人如是,对一切畜生亦如是,对鬼神也如是。我们对一个畜生,我们都希望帮助它,能跟它沟通,真能,至诚就通了。真诚到极处,什么障碍都没有,用真诚心、清净心、平等心、大慈悲心,小动物能沟通。

我在澳洲,有一次发现佛的供桌上有几只蚂蚁在那里跑来跑去。蚂蚁我们都把它请出去了,跟它沟通,它来找食物,我们把食物放在外面院子里面,它不进来,还有几个,我们觉得很奇怪。

那天晚上,有几个年轻的法师他们作梦,梦到什么?这几个蚂蚁告诉他们,它们这几只蚂蚁跑来跑去是来巡逻的。很有味道,来巡逻的。到第二天来跟我说,昨天那蚂蚁晚上托梦给我,它们是巡逻的,巡逻队。

所以小动物它能通人性,我们怎么对待它,它很高兴,它说我们合掌称它菩萨,说他称我们作菩萨,它很欢喜、很高兴。我们没有小看它、没有轻视它,对它很尊重,它很欢喜。这些都是事实,我们亲身经历的。

大方广佛华严经  (第一九九一卷)  2008/10/6  香港佛陀教育协会  档名:12-017-1991

[相关阅读2]:

前两天,云南有位居士,朱居士,到这里来听了三天。告诉我,他们在云南有个农地,有一千亩地,种了很多蔬菜跟水果。他们也特别划了一个区,大概也有十几亩这么大的地,那边种的菜统统供养这些小虫,水果也是指定好多棵树给它们吃。他说它们非常合作,不是指定给它们吃的,它绝对不会来。他说他的菜,没有指定的这个地区你去看,那个叶子里头一个小虫咬的都没有。真听话、真合作!不用化肥、不用农药。这些树木结果也不需要用什么纸包起来去防什么,不需要,鸟很合作、很听话。许多人到里面参观感到稀有。所以现在这些动物,这些鸟、这些小虫,跟这些农耕的人配合得非常好;反而人不行,人到这里面有贪心,看到水果好的就先摘,这农场不要钱,多拿一些回家去,这是贪心。人为什么连畜生都不如?不如这些小鸟,不如那些小虫,你说多可怜!这是值得我们深深反省的。可能灾难来了,我们人要受难,小虫不会受难,它们很善良。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