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我家的一些鬼神奇事

发生在我家的一些鬼神奇事 我家祖籍四川南部县盘龙镇,解放前我爷爷是袍哥头目,据长辈们说在码头上很是混得开,建国后家里破败了下来。在我父亲3岁那年,爷爷被查出来得了肺结核,这在当时是

 发生在我家的一些鬼神奇事 

    我家祖籍四川南部县盘龙镇,解放前我爷爷是袍哥头目,据长辈们说在码头上很是混得开,建国后家里破败了下来。在我父亲3岁那年,爷爷被查出来得了肺结核,这在当时是绝症。在爷爷生病期间,年幼的父亲每晚在熄灯后总是看见家里的木质楼梯上有一个脑袋大的黑影在跳。这并不是父亲的幻觉。在寻医无果后,家里找了很多巫师来看,都说是冤亲债主索命急,而且是被地府批准了的,没法化解。后来找到一位僧人,他将我爷爷的冤亲债主请出来与我爷爷奶奶见面(事实,绝非杜撰,我也不可能拿自己长辈来撒谎),对方说前世与我爷爷是结拜兄弟,一起在外经商,被我爷爷谋害了他们夫妻。他们为了报复找了很多世,这一世才将我爷爷找到。那位僧人劝解无果的情况下,说我爸爸的妹妹才刚出世,希望能通融一下。对方答应让我爷爷再活六年,说“你小女儿6岁,你小儿子9岁时,再来讨债”。之后我爷爷病情稳定不再发作,直到六年后,果然又病发去世了 

    再说我奶奶,在她年轻的时候,曾经发生过一件全盘龙镇上都出名的奇事。那是一天下午,我奶奶正和大家一起聊天,忽然进来几个人不由分说,将她拉走。走到半路发现用来装人的东西装不了她。就说:你叫什么名字?我奶奶说:我叫韩素清。那几个人说弄错了。是抓谭素清呢!明天下午这个时候来找她。又把我奶奶放回来,我奶奶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大家说先前不知道为什么她好好的就倒下了。我奶奶跟那位挨着我们家名叫谭素清的妇女说:谭素清,人家说明天这个时候来抓你哟。结果那位一笑置之。第2天下午的这个时间段,那位妇女果然去世了! 

    有了这些经历,我们一家人都是很信佛的。特别我奶奶。当时盘龙的小伙子们出去嘉陵江钓鱼都要躲着她。因为只要被她看见了,她就会念一种咒,念了之后人家一天都钓不到鱼(这事我爸爸,我三爸,我最小的阿姨都跟我说过)。 

    我奶奶在爷爷去世后独自将几个儿女拉扯大。一直活到90年代我四岁时才去世。在她的影响下我们家都很信佛。我爸爸曾因为信佛屡次逃脱大难。我三爸四处去庙上帮忙做事,化缘修庙。30岁得了矽肺病在没有治疗的情况下活到了七十多岁,2012年11月才去世。而我的母亲也是一直信佛,常和一群好朋友一起去朝庙。 

    这些事说起来很是神奇,让人难以置信,然而是确确实实的发生在上个世纪我的长辈们身边,当时的老一辈的人们到现在还有很多人知道这些事的。我一直在想这样的家庭经历也算是后来我走上学佛道路的一部分原因吧。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