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云法师:丈夫残忍杀妻杀女的前世因由

因果,煮云法师

作者 煮云法师

    笔者在基隆月眉山传戒,有一天杨秀鹤居士,忽然对我说:“法师,你的《普陀山传奇异闻录》人人看到,人人赞叹,写得太好了,不知感化了多少人信仰了佛教。我现在有件现实故事,这也是观音大士救苦脱险的,你有空,我把那位老太太叫来,教她亲自讲给你听,用你的生花妙笔,把这篇故事写出来,在佛教杂志上发表,弘扬大士的恩德,同时可以使人们知道因果的可畏。”  

  我为了她一片真诚与惊异样子感到有趣,想必一定有很好的材料,与不可思议的感应,不然杨居士不会对这件事有如此的重视,我答应她的要求。我说:“我们找一安静的地方,你把那位老太太请来,把详细经过告诉我,然后我再择要的把故事写出来发表。”

  杨居士很欢喜的去喊,那位老太太到香灯寮来,把案情经过说明如下: 

 一、贫女不幸,丈夫早死

  杨居士把那位六十多岁老妇人扶来坐下,对我说:“这位就是情杀案中的女主角,并把身上的刀疤,一块一块给我看。现在你请她把一生经过告诉你,我来替你当翻译。”我也就不客气的当起新闻记者来,并且把重要的话当场记下来,为了慎重与征信起见,先请她把年龄、籍贯、住址说明。  

  这个老妇人,名陈美月,福建永春县人氏,今年六十六岁,现住基隆市仁爱路博爱里八号,博爱园三楼(慈善机关)。下面是她告诉我的话: 

  “法师,我是一个苦命罪重的女人,我在二十三岁时,跟我的丈夫,由福建渡海来台谋生,来台后不几年,我的丈夫不幸,生了不治的肺病,病了好几年,把我们所有一点积蓄的钱,在几年内,用得一干二净。到我三十三岁那年,我的苦命丈夫终于不治而死,丈夫生前是一个做工的人,就是因为积劳成疾,我带着一子一女,守著待死的丈夫,那种苦难的生活,已经苦到极点。丈夫死后,棺木埋葬一切费用,还是由他(死者)生前的朋友捐助。自从丈夫死了,我依靠堂叔堂婶家中生活了两年,可是堂叔家也是生活不裕,不能再住下去。我僩母子三人,自谋生活,十岁的小孩子,每天在外边,拾煤炭作苦工谋生活,我自己也是想尽方法,忍苦活下去,抚养子女。叔父不忍小孩子受苦,吃不饱,穿不暖,劝我改嫁,招夫养子。由堂叔做媒,招来一位本省人,他的名字叫黄石良。同居数年,倒也相安无事,生活虽然不怎么好,可是也能活下去,子女也少受痛苦。 

   在日据时代,我是外省人,本省人不能与我做正式夫妇。在户口上只是姘居,不能算是名正言顺的夫妻。因此为了户口,他就烦恼了几年,想尽了方法,也是毫无办法。因为黄石良的哥哥,是当代书的,他知道这是没有办法的事,并劝他不要这个女人,另外再娶一个本省的女人为妻。”  

  二、无法入户,迁怒杀妻

  他为了户口不能入户,有人笑他说:“你替人家养了好几年的子女,结果自己还不是正式的家长。在名义上与人姘居,不能算是成家,你为什么不另外重娶一个本省的姑娘做老婆呢?”他对人说:“美月不能让我入户,我当显一点手段给人看。”有人与他说:“叫你另娶你又不愿意,这个女人又不能做正式夫妻怎么办呢?”他说:“我把她杀了,我也不让给旁人去。” 

  八月十五日那一天很热闹,他回来我看他脸色不对,因为有人暗中早已对我说,他要杀我的消息。夜间我就对他说: “我们夫妻同住几年,感情很好,就是户口的问题,那是国家的法律是如此,我又有什么法子呢?你不能迁怒到我身上来!听外人传说,你要杀我,是不是有这话?”他说:“没有这话,这是旁人对你开玩笑的,我们好好的夫妻,为什么要杀你?不要听人家的话。”我说:“我也是这样子想,儿女对你都很好,户口不户口,有什么问题呢?”由此说破了,我以为从此可以相安无事,也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