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戒杀答问 二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问:佛教戒律很严,于杀生尤重,即如最低限度的在家人的五戒,也免不了杀生戒,这大概是指动物的。据近人研究,植物也有神经,感觉和动物一样,则植物也不可杀么?
  
  答:严格的杀生戒,实在连植物也不杀的──生活着的植物,如草木、果蔬、五谷等,都不采折,唯拾其成熟老死的──不过植物和动物终有区别的,植物被杀,不会发苦痛怨恨以及报复的心理和行为,我们就不成恶报。动物被杀,就有这种心理和行为,我们就有恶业了。所以植物叫做无情物──他不过有点生机罢了──动物叫作有情物。在杀生戒中,植物可以宽些。(信息来源:太虚法师)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