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暮课诵白话解释卷下 五、赞佛偈

五、赞佛偈 阿弥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无等伦。白毫宛转五须弥,绀目澄清四大海。光中化佛无数亿,化菩萨众亦无边。四十八愿度众生,九品咸令登彼岸。 南无西方极乐世界大慈大悲阿弥陀佛 从阿弥

五、赞佛偈

  阿弥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无等伦。白毫宛转五须弥,绀目澄清四大海。光中化佛无数亿,化菩萨众亦无边。四十八愿度众生,九品咸令登彼岸。
  南无西方极乐世界大慈大悲阿弥陀佛
  从阿弥陀佛身金色起,一直到下边南无清净大海众菩萨,在朝课里头,已经都详细解释过的,所以这里就不讲了。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观世音菩萨
  南无大势至菩萨
  南无清净大海众菩萨
  朝课到末后,念西方三圣的名号。夜课到末后,也念西方三圣的名号。都是劝修行的人,归束到西方极乐世界去的意思。实在因为往生西方,是各种修行方法里头,最简便,最稳当的独一法门。情愿大家专心修这个方法,将来一定都可以往生西方的。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