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海权:怎样做夫妻才能相亲相爱

方海权,夫妻

方海权:怎样做夫妻才能相亲相爱

摘自《地藏菩萨福报录》之十四

   圆信问:世间上的夫妻为什么不能相亲相爱,如何才能相敬如宾。  (二十二)

   答曰:有一个眼盲的人,娶了一个同样眼瞎的妻子。这对夫妻一天除了挣几个钱过生活之外,相亲相爱一辈子。真可谓:“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他们刻骨铭心,从不彼此嫌对方。丈夫看不到妻子,而妻子也只能朦胧看到丈夫的影子而已。他们甜言蜜语过一生。

   相反,有一个明眼的人,娶了一个美貌的妻子。这个人拥有很多田宅,也挣了不少钱。一有了钱,也在外面养了另一个女人。回到家里,嫌他的妻子不忠贞,不够贤惠,比不上别人的老婆。有时拳打脚踢。还教儿女不孝母亲,不认母亲。而自己却放荡放为,酒色无度,搞得全家散离痛苦。

   那个眼盲的人和这个明眼的人,究竟是谁瞎了双眼。其实,这个明眼的人双眼不瞎是他的心瞎了,是他的贪欲使他的双眼瞎了。

   故此,夫妻要想相敬如宾,相亲相爱。唯有双方都要像盲眼夫妻一样,彼此爱惜对方,只看到对方的好,不见对方的过失。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