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动物的一生是怎样过的?

当美国的小孩子们因为荷里活电影《小猪(1)》的上映而一度拒绝吃猪肉时,电影里的动物在农场上自由自在地奔跑嬉戏的情景,在如今工业化的农场中,在密集型的牲畜养殖方式下,我们可能永远也见
当美国的小孩子们因为荷里活电影《小猪(1)》的上映而一度拒绝吃猪肉时,电影里的动物在农场上自由自在地奔跑嬉戏的情景,在如今工业化的农场中,在密集型的牲畜养殖方式下,我们可能永远也见不到了。现实往往是一只猪从出生到死亡,四脚从未碰到过地面,且很少见到阳光,甚至,它可能连转一转身的自由也从未有过,就被送往屠宰场!

在美国,90%以上的农场牲畜是在高度封闭式的环境养大的,而几乎所有的虐待动物的法律,都成功地避开了把「标准农牧业惯例」作为保护对象的条款。这些标准惯例对已造成的和未来还将继续制造的巨大苦难,竟然视而不见,毫无所动。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些标准制定者也始终不愿意放弃啖食动物尸体的粗暴乐趣。

如果这些被饲养的动物会说话,如果人们能听懂牠们凄厉的动物语言,你想牠们会向我们说甚么?当然你有可能永远也不想知道这个答案,但你不可能不知道这个答案唯一的内涵,那就是痛苦、绝望、仇恨和愤怒!

地狱般的养鸡场
灯火通明的养鸡场对于鸡来说,无异于残酷的地狱。5只成年母鸡同时关在仅宽50公分的鸡笼内度过一生,而一只母鸡伸展开翅膀,也可达到80公分宽!它们的一生连一伸翅膀的空间都被剥夺了。由于长期站立在带有坡度的铁丝网上,牠们粗壮的爪早已残废,永远也不可能栖息、用爪子刨地、尘浴或筑巢。缺乏活动使母鸡都罹患脂肪肝综合症和脆骨症,且其中绝大多数最后都变成了精神病。当然饲养者们不会想到这些的,他们想到的只是成筐成筐的鸡蛋,因为这样的「优待」的确会使母鸡本能地产出更多的蛋来。

鸡的天性中就包含了四处啄食、洗尘土浴等习惯。为了防止在狭窄的鸡笼内相互啄击,饲养员就把这些鸡长达2/3的喙切掉,方法是用滚烫的刀子切割那些脆硬的生理组织,所导致的疼痛可以持续数周甚至数月,有些鸡在去喙之后不能进食,甚至活活饿死。由于这些母鸡超出常规地大量产蛋,有些母鸡的子宫时常「脱垂」(整个子宫连同鸡蛋一起被排出体外)。凡是子宫脱垂的母鸡,除了死之外,将不可能用其它方法摆脱这种剧痛。同时由于大量产蛋,钙质流失严重,绝大多数母鸡都患有骨质疏松症,实在是痛苦不堪。

另外,童子鸡也要承受在7个星期内体重增加50-60倍的生理压力,许多小鸡在催长过程中不堪其负而死。刚出生的小鸡中,雌雄的数目是相等的,但是小公鸡对于饲养者来说,除了浪费饲料外毫无用处,于是在大型养鸡场内,牠们成千上万地被用各种方式所屠杀:毒、碾、窒息、溺水等,有些人甚至活活把牠们辗压制作成喂养母鸡的饲料!

永无天日的猪
「三只小猪」的故事几乎所有的小孩都听过,然而在现代密集型养殖场中,小猪永远不可能像故事里那样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它们从来不能到户外去,生存的地方是如此狭窄,甚至不能转身,永远不见天日。在有些饲养者那里,猪还被沉重的链条锁住。当牠们刚被锁时往往会剧烈地挣扎,所以瘸腿、受伤和激愤而死者非常普遍。

猪的天性顽皮而好动,自然状态之下通常会花一半的时间用鼻子四处拱掘。在全封闭的环境中,水泥地板的坚硬与冷酷让牠们充满厌倦感和挫折感,于是它们在相互打斗中发泄,在相互撕咬同伴的尾巴中以示抗争。畜牧场对此做的唯一回应,就是血淋淋地割掉小猪崽的尾巴,并在痛楚的嚎叫声中阉割牠们以减少攻击性。

猪圈的水泥地上连稻草也没有,因为这样会妨碍排泄物的清理。母猪也根本就不能筑一个自己的窝巢或在干草堆里产子。一项调查发现母猪的死亡率高达19.8%。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