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佛法的方法对治失眠

前面我曾在佛友文章中发过一篇治疗失眠问题的文章(《献给被失眠困扰的朋友们》),但这篇文章文字太多,恐难推广,因此特将文中有关用佛法治疗失眠的精华部分单独提炼出来,固成此文,以供资鉴
前面我曾在佛友文章中发过一篇治疗失眠问题的文章(《献给被失眠困扰的朋友们》),但这篇文章文字太多,恐难推广,因此特将文中有关用佛法治疗失眠的精华部分单独提炼出来,固成此文,以供资鉴。

关于利用佛法来治疗失眠的方法,有六个字可以概括,即“不杀生,多放生”。为了增加同修们的信心,断除不必要的疑惑,我将这一说法的出处告诉大家,大家自会明了。据《佛说十善业道经》上记述佛说一个人如果能离杀生,就会得十种善果,其中第七种是关于睡眠的,及“常无噩梦,寝觉快乐”,也就是说能够大大提升睡眠质量从而克服失眠的病症。 如果一个人被失眠困扰而久治难愈,那他就应该发誓永不杀生,饭食改吃素,举步应常看虫蚁,最好能天天到市场买些小动物去放生,这样见效就就快了。放生是其中最佳的方法,设想当一个人看到每天都有这么多生灵能因我而重返大自然,这是一种快乐,更是是一种最好的心理暗示,让自己也回归到自己内心的大自然,他也会给人带来一种精神力量——不管遇到什么人都要勇敢的活下去。

我在这里将这一方法提供出来,希望被失眠困扰的同修能闻佛说法而“闻教便行,奚待更劝?”如果是家人或朋友被失眠困扰就应劝他们多多放生,或者自己放生给他们回向,如果初学对佛法没有升起坚固的信心,正好可以以此检验。总之希望大家多多行动,才能见效!我本人也曾被失眠困扰长达三年以上,幸蒙佛力慈悲,为我加持,终于可以不再为今天会不会躺下睡不着觉而发愁了!我愿天下正被失眠困扰的人,无论男女老幼,能早日走出苦海,得到快乐安寝!

另外我想提醒失眠的同修一句实在话,也是我从自己的经验里得出的一个结论“失眠是福”,因为在这种窘迫的境遇里,正可以消业障,磨心性。正所谓“道是在逆境中修的,德是由苦难里成的”,如果你能在此时守住自己应作的本分事,病好之后你一定会发现自己的境界竟然比以前大大的提升了!佛在《无量寿经》中说,修行人能在此五浊恶世里修行“一日一夜”胜过在极乐世界修百岁,这是佛亲口所说,故佛弟子万不可就此放弃前程而沉浸于烦恼之中,错失修行之大好因缘。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