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处是一门艺术

夫妻相处是一门艺术 我们知道每一个人都生活在五伦之内,从来没有伦外之人。 五伦就是指:夫妇、父子、兄弟、君臣、朋友。 五伦的形成是有先后次序的,五伦之始,第一伦,就是夫妇。有了夫妇,

                            

 

 

 

                               夫妻相处是一门艺术

     我们知道每一个人都生活在五伦之内,从来没有伦外之人。五伦就是指:夫妇、父子、兄弟、君臣、朋友。

     五伦的形成是有先后次序的,五伦之始,第一伦,就是夫妇。有了夫妇,才有父子。孩子一多,就又有了兄弟。孩子长大了,进入社会工作,就有了长官与部属。这最后一伦,也是最大的一伦,就是朋友了。这就自然而然形成了五伦关系:父子有亲君臣有义长幼有序夫妻有别朋友有信。人一出生就形成了五伦关系,五伦关系不是谁发明的,也不是谁创造的,更不是谁规定的。在五伦当中,五伦的核心是「父子有亲」,这是伦理的中心。父子是天伦,这是天然的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