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佛教徒的婚姻问题

也谈佛教徒的婚姻问题 “佛子的不幸婚姻”让我很难过的。一个男的,不远千里,找了一个离过婚的信佛的女子结婚啦。 因为贫穷、大龄,所以就这么很快的、草率的结婚啦,以为都是信佛的,所以比

也谈佛教徒的婚姻问题

  “佛子的不幸婚姻”让我很难过的。一个男的,不远千里,找了一个离过婚的信佛的女子结婚啦。
  因为贫穷、大龄,所以就这么很快的、草率的结婚啦,以为都是信佛的,所以比较安全的。
  但是真正结婚,才后悔啦,脾气、性格合不来,不谈哪一方的问题,总之,这是一个悲剧,一个不该发生的悲剧。
  真正的佛教徒的婚姻,应该是求来的,《楞严经》里说,恭敬念诵观世音菩萨名号,“求妻得妻,求子得子,求三昧得三昧,求长寿得长寿,如是乃至求大涅磐得大涅磐”。
  但也不是妄求的。因为不是妄求,所以不如说是,对你所作的功德的一个补偿和奖励。宣化上人说,佛教徒命自我立。一定要多作功德,念一遍经,也是功不唐捐的,功夫不会白费的。
  一个佛教徒,对待婚姻问题,到处攀缘、拉拉扯扯,说明他还不是一个真正的佛教徒。菩提只向心觅,何劳向外求玄?只要证量够啦,福报够啦,自然能感应到合适的姻缘。决不是像俗人一样的乱攀,以为只要是佛教徒,就没问题的。
  证量问谁?问你的心,直心是道场,正直到底,不改初心。福报问谁?也问你自己,布施了多少,诵经了多少,持戒了多少,回向给冤亲债主多少。老实诵经、真诚布施、认真回向,就会业尽障销,浮云散尽,明月照人来。
  郎君只在你心头,何必他乡到处觅?这才是真正的佛教徒的婚姻,是自心证得的、积福积得的,不是妄求来的、也不是攀缘来的。
  在婚姻问题上,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祝大家姻缘随意。南无观世音菩萨,南无阿弥陀佛,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求妻疏之解析

  求妻疏不是求友疏,目的很明确,求的是贤妻,能与之结婚的女子。
  1、发愿:懂现代科学的人就应该知道磁场学和信息学。佛法的圆满已经包括了这些,甚至人类没法想到的因素。下面就用这些学说浅释,求妻原理:当我们对佛菩萨发愿时就像我们到了法界的婚姻介绍所报到一样,佛菩萨就一定会按照你所希望的模型,尽量找适合你的另一半。而且对佛菩萨发愿是必须的,要不然想要去佛国净土,还要“信愿行”呢?你只要相信佛菩萨会帮你,再告诉需要帮什么就完成第一步。
  2、大家都知道磁场的作用,每个人体都是一个磁场,但是因人而异,磁场能量大小不一,这和你的前生所带来的能量,和哪个道上来的有关。当我们求妻愿发出的时候,就向整个地球发出了信号,当然信号的波及范围,辐射强弱,线路通畅与否,都看你的能量场大小了,你的能量小能有效波及牵动平方十公里,那你就可以得到这个范围内的有缘人和你相遇,如果你的信息传的越广,磁力越强,相吸越剧烈,甚至可以把有缘的老外都吸引过来,搞个洋婚。大家注意到我一直在说一个学佛的人都知道的废话吗?“有缘”。别看这个词见多不怪,怪就怪在这点上,其实你的符合你要求的人,就住你家旁边,但是没有缘,就是你热脸相求,也会遇到冷眼回馈的。这一切和你前生的善行结缘有关,不要看到这个美女和那个青蛙在一起,你就瞪眼,你要好好反省自己现在有没有多和人们结善愿,就是佛菩萨都度不了无缘众生,所以现在就要多和师兄们多结善愿,记得《三世因果经》里就说道了,“今生遇得善眷属,前生寺院门前友。”原话我不知道是什么了,你可以自己找一下。这个缘就像一个大西瓜里的瓜子一样,只要是你的,你就可以点兵点将,选择一个。
  3、这是求妻疏,不是妻求我疏,一切都在自己的努力中,大家看到末学求妻的第十愿“主动追求我 ”,可以说只是一个回应罢了,就像我们和别人先打了个招呼,等待别人回个招呼,这是很合理的要求,不是大家想的:“这个家伙,还挺高傲的,还要女孩主动追他”,如果你和那个人打招呼,那个人不回应,那肯定不是你要找的,而且师兄们请注意,我们这么辛苦的求妻,这个功夫可不是一两天就可以完成的,还记得有句歌词“就算你我有前生的约定,也还要辛苦去寻找,不见不散”,我们在没有找到她之前,所做的一切都要尽力,确实辛苦,这时候难道就请未来的妻子小追我们一次,也就是一两天都不行吗?礼尚往来也,下面就解读求妻每个愿望的内涵和我们所要付出的辛苦。
  4、第一愿:自誓受在家菩萨戒,永不邪淫
  想要别人作的好,首先自己要作好,将心比心,这样求的妻子人品自然有保障,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自己有多大的福德功德,自然感召什么样的妻子,太极的组成永远是阴阳对等的两个半球,多大的磁力吸引多大的物体,当然我不反对你看高择底的主动权。
  5、第二愿:妻我孝养双方父母,亦劝导双方父母都学佛修行,组成佛化大家庭。
  尽孝是每一个子女应该的,最圆满的方法是劝导双方父母都学佛修行,这当然是求妻的表面文章,再深一层就是如果父母都学佛了,一是全家总动员,力量绝对比你一个人大,二是这样求来的妻子,请你放心,绝对会对父母很好,不会造成娶了媳妇忘了娘这种结果。自己也要对妻子的父母好,既然你管妻子的父母叫爸妈,那就要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爹亲娘,还是将心比心。这样对方的父母绝对会待自己也像他们的亲儿子一样,还愁什么薄此厚彼的两家矛盾呢?说不定老四口,还在一起努力学佛,组成家庭化的小僧团了,令人羡慕!
  6、第三愿到第六愿:一定要茹素,否则一切善神远离,一切咒不起作用,要不感应太小没法达标。不是说着玩的,只要你坚持一段时间吃素就知道为什么了!我闻到肉味都头痛,闻到吃肉人身上发出的臭味都想快闪,更何况比末学清净的各位善神护法呢?记得上次爬山,对面过来两个女的,身上还擦脂抹粉的,但是一点都没法掩盖住吃肉后身上发出的猪味,我闻到这样怪异的混合气体,差点没有吐出来。所以只要你不吃素,一切美梦就永远是梦。
  这些功课是我们所要付出的努力,要积累福德和粮资。但是为什么一定要每天坚持做功课?师兄们都知道咒的作用吗?其中一项就有钩招术,《楞严咒》《大悲咒》《准提咒》哪一个咒没有钩招术,所以你念咒就是像和别人拔河一样,窈窕菽女,君子好逑,你要和其他人比赛呀!就看谁先到终点了,你天天念咒把她的周遍的红线全部清除,其实你的红线月老已经帮你牵好,是月老帮你清除的,怎么回事?佛弟子请愿,优先安排,佛菩萨传的旨,当然不敢怠慢。天天念咒,天魔外道都不得其便,一般众生又怎能和我们佛弟子比?好象有点残酷,没办法的事情,谁让我们是佛弟子呢?能学佛闻法正信的人的福德都不浅,但是请别骄傲。红线牵好后,就要天天保护好,天天拉近彼此的距离,长期努力,越努力越能提前相间的日期,难道师兄们想七老八十了再见面吗?到时候可别怪观世音菩萨不帮你呀!牵好红线后的一切就都看我们自己好好努力,观世音菩萨再给你顺水推舟,给你安排的恰到好处,“暮然回首,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