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天法师往生前对居士的要求

净天法师,往生

净天法师2003年后半年——2004年前半年,在深圳弘法寺讲《普贤菩萨行愿品》,讲经期间曾对前去听经的居士有过如下的要求:(依笔记整理)

1.拜满一百万拜佛,每天顶少拜108拜,(老年人可以在拜垫上拜,年青人可在地上拜)拜佛时:身拜佛,口念佛,意观想佛。身拜佛灭无量劫来造的身业口念佛灭无量劫来造的口业心想佛灭无量劫来造的意业

2.念满一百万往生咒,(佛言: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诵持往生神咒十万遍阿弥陀佛常住顶上日夜拥护,临命终时往生极乐世界。)

3.背诵 净天法师《皈依三宝表图略解》,《净天法师法相集要》,(可开智慧),(弘法寺,觉力师父处可以请到)

4.背诵《净行品》,(发菩提心)

5.背诵《大势至菩萨圆通章》

6.希望居士发心印《净行品》与众生结缘。

7.学吃亏,学忍让,不说是非,不要占人家便宜,心量要大。

8.许多过不去的事情,观想三轮体空(无我相,无人相,无法相),烦恼慢慢减少了,难关慢慢就过去了。

9.遇见了灾祸,只管口里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念到天黑睡觉,一天就过去了。

10.《四悉坛》好的不得了。

11.三轮体空,发菩提心,行菩萨道,念佛一定要断十恶,修十善(办不到,勉强办也要办到,一定要改造自己,一定要做到)

12.相信净土,一定要先相信自己,能生西方极乐世界的人,都有大善根,要相信自己也能往生西方,(不然成障碍),相信无量诸佛都是凡人修成的,我是凡人,我也可以修成佛,相信我也有佛性,相信我,相信极乐世界,相信阿弥陀佛,相信四十八愿度众生。

13.诵《普贤菩萨行愿品》,(每天至少诵一遍),(千佛出世不通忏悔的罪,诵《普贤行愿品》可以灭。)

14.顶少诵《大方广佛华严经》一遍。

15.我们这个世界苦的很,念佛往生,离苦得乐,转凡成圣。.....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