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的方法3

念佛的方法 念佛不要带着气去念,不要带着求心去念。上西方是你的信念和愿力,念佛是等于你准备上西方的路费。要欢欢喜喜去念,不能带着烦恼去念。念佛是达到清净心,念佛也是训练自已的清净心

念佛的方法

念佛不要带着气去念,不要带着求心去念。上西方是你的信念和愿力,念佛是等于你准备上西方的路费。要欢欢喜喜去念,不能带着烦恼去念。念佛是达到清净心,念佛也是训练自已的清净心,训练定力。所谓定力,就是什么也动不了我的清净心,什么事也生不起烦恼。你没定力,有烦恼,到寿终上不了西方,无论你怎样念佛,到临终也用不上。所以平时念佛心要清净,什么事也动不了我上西方的心。

现代念佛是上契如来之理,下契众生之机。念佛堂就是通向极乐的金船,又是孕育佛子的摇篮。在这里可以收摄自已的散心,增长自已的善根福德,培养自己的菩提心,成就无上佛果。

念佛法门与其他任何法门一样,也要有师承。师承很重要,依止过来人,才能不错路,才能及时解决整体细节问题。明师就是一个大护法。

念佛要拓宽心胸,要行善道。不行善道,日念一百万声佛号也上不了西方。善行清净圆满,只要愿上西方,一句佛号不念,也必能上西方,上品上生。

摘录《善至心安》释如缘开示

轮回路险莫彷徨,一失人身苦趣长,

放下万缘修净土,志诚念佛往西方。

急早回头归故乡,辛勤准备三资粮,

弥陀十劫垂金手,接引众生赴乐邦

栏罗网树成行,到处皆闻般若香,

七日持名心不乱,稳操胜券上慈航。

天然音乐妙难量,七宝庄严地吉祥,

水鸟风林皆说法,六方诸佛共称扬。

吃饭穿衣与睡眠,弥陀常在我心田,

坐行默语难分别,如影随形无间然。

愿生七宝九品莲,念念不忘佛号持,

莫待临终抱佛脚,落汤螃蟹已嫌迟。

弥陀乐土胜婆娑,七宝庄严功德多,

昼夜皆闻佛说法,六时天雨曼陀罗。

世间幻化莫贪求,一到无常万事休,

富贵荣华如一梦,唯留善恶在心头。

人人皆好念弥陀,念到功深出爱河,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