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法师:关于开光,你了解多少?

心律法师,开光

关于开光,你了解多少?

一、何谓开光
     开光本是佛教用语,是指有一定修行成就的人通过持印诵咒,赋予并激活物品特殊的灵力。

二、开光的意义
      
佛教中任何仪式都具有一定的表法意义,开光更是如此。我们众生从无始以来,受到无明尘垢的污染,而不能彻见诸法的真理。而通过开光仪式,可以垢除净显,明心见性,开发众生的内在智慧,真正见到诸法的本来面目。

三、开光的主要步骤
1.
准备法事:
     
准备法器、朱砂、毛笔、新毛巾(白色和黄色)、新化煞镜(没有用过的镜子)、柳树条、净水(露水)。

2.
择吉念经:
      
选出吉时,由得道高僧领诵经文,诵经时间一般为45分钟;并在诵经的同时,众法师围绕开光物反复转动,并用柳树条将净水撒于开光物品上。

3.去煞除尘:
     
最高法师右手持白毛巾(或者是黄色毛巾),在开光物周围顺时针擦拭三次,逆时针擦拭三次。其意义是擦去开光物过去的信息,达到净化作用,为下一步注入阳气做准备。

4.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