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思过崖:“佛七”成就无边胜福

华山思过崖,佛七
这个百日佛七,我因缘不成熟,参加天数甚少,遇到无数障碍.生平第一次在内心承认:自己确实是个业障深重的人.

现在开始了30几天,就已经出现了无数的感应,我的父亲和我一起参加佛七,他没几天就梦到一个很大很大的老太婆抱他去大海里洗澡,而前几天,他晚上心痛,梦到阿弥陀佛来接引他往生. 我母亲没有参加佛七,是个不信佛者,因我天天念佛为其回向,她在佛七后的几天,梦到去大海边洗脚. 海为莲池海会之海,梦到在大海中洗脚是消除业障的迹象.

我自己第一天念佛,看到宫殿出现一秒多钟,而后方才确信,佛号里面七宝庄严,无所不有,并非如我妈所说念佛空洞. 记得有个故事,某人毕生念佛,念一串念珠就扔一个玉米粒进坛,坛子装满,就再换坛子,平生做好事也是如此,后来此人往生瑞像很好,很殊胜. 方知道念佛不怕着相修行. 所以念佛法门最好不看禅宗开示,因为其一切不执着等精神并非净土宗要.--------印光大师开示

我上午看文抄,下午去念佛.这样虽然少念了一半比别人,但是却误打误撞,得以解行相应,没有疑惑烦恼,念得坦然,并且精神状态好,休息得好,效果并不差.倒是精进念佛11小时的人,或者因为空调太冷而发烧,或者起了疑惑烦恼,在想:"我到底在干什么,这样天天念佛"? 所以不发大菩提心,总要起疑惑烦恼.

前几天,我晚上还自己加了忏悔功课,跪着念佛1000声,忏悔当天或者以前犯的大小过错,并且念佛不清净,则用火烧手,想地狱苦.这样白天再去打佛七,就很清净,某天忘记忏悔,次日念佛就有淫念偶尔出来,方才知道自己淫习之厚,不忏悔怎么行?<劝发菩提心文>里说:"有过不改,有错不除".这样修行,习气几年也不会明显见少,反让人看不起.一定要不断勇猛忏悔,再念佛才会清净. 那些修行10 几年不入门的,被人看不起的修行人,都是不知道忏悔.

佛七这段,收获无比巨大,不想多写,把我给我宝宝的日记公开,里面有些许内容,可以给大家帮助则好,

2008 7,9

我们带宝宝在杭州住了三个月,打工,在杭州开始给宝宝看了《弟子规》。宝宝只记得了一句话“泛爱众”。经常自言自语。 现在她一般的话都能听懂,只是不会说,大人若教简单的话,则一两遍就会说。

8日我们佛堂开始打百日佛七,我和爷爷一起去。我第二天就出现严重的妄念,难以控制,后来都不敢念,回家了。次日初八,再去,悟到第一念的使用还不如印光大师的“看一切人都是菩萨来得简单,圆顿。然后放生,下了大雨,我本不想参加,看到在袋子里的野猪挣扎的样子,我想去放它。这么一想,而后又不想去,最后还是去了。我悟到愿力其实是自己的本性力量,完全是自己决定的。晚上我睡觉,听着佛号,竟然看到大排的房子,虽然不似宫殿,却也说明佛号中有极乐世界,我非常高兴,信愿增加。一天中有这么多的感应悟处。

2008-7-16

今天念佛5。5小时,自从5月20日回兴宁以来,一直在修行,没有太精进,但是却保持没有大的错误,修行的根本转到以深信因果不造业为本。

妈妈带宝宝去罗岗龙西寺住了,在山顶,有泉水,还有一个小朋友陪她玩,她一到那里就很能吃饭。自从春节开始给宝宝吃零食,她就不大吃饭了,我们比较担心。

宝宝现在的进步非常快,已经可以说三个字了,还曾经在两个月前拉爷爷拜佛。但是她仍然只会说“阿弥”两个字。


2008-7-18

前几天我念佛,心里不停的涌出欢喜,可是因为家里的事情烦躁,欢喜心没有了。嗓子还发炎了。师父说“功德就是轻安和法喜”。功德作用颇大颇广,并且随时可用。但是也很容易失去。福德则不知道什么时候派得上用处。学佛人一定要学会忍耐,留住功德。学会持戒,让福分不漏。人的一生,一饮一食,无非前世所修。修行才可贵,享福不值得羡慕。

我现在念佛心里想的是极乐世界,只要能积累功德长期不停歇,不造粗重的恶业漏掉,就可以逐渐和净土相应。我看电脑的时候也争取偶尔能想一想佛。

苏东坡年轻学禅学教,晚年归心净土,临死时候用手指心,是因为他的愿力不够,临死心用不上力。这说明要真信切愿才可靠。 《普贤行愿品》说“愿”是铠甲,临死可以助人穿越生死。


2008-7-21

妈妈电话里说宝宝在龙西寺吃的很多,前天晚上吃了一碗粥,半碗饭,两瓶奶。现在几天就已经胖了一些。奶奶的担忧可以结束了,奶奶总是担心孩子吃的少,同时还要给孩子吃零食,不知道零食吃的越多越不爱吃饭。宝宝是08年春节开始知道酸奶,自己可以偷偷打开酸奶瓶的纸盖。

我现在意根中佛号从昨天晚上开始不断涌出,2007年春节天也曾如此,但是这次没有上次那么我慢,没有那么紧张,没有那么不珍惜。



2008-7-24

昨夜梦大士指路。梦中我骑自行车回家,路上多有债主,我躲避奔逃。后发现走到两个黄墙之间,墙延伸望过去,越来越窄小。尽头不远,口很小,已经不能过。边上有一屋子,里面一中年略胖脸很宽的妇女,还有一5岁左右小女孩。我进去,彼取一碗青提,我看到正中有一个最黄成熟的,没敢拿,拿了边上一个吃了,非常甘美。而后小女孩来,坐我怀里,也要吃水果。而后彼告诉我从左走,左为西方,我出门,有人领路,领路者是师母。我望远处,路很熟悉,已经离家不远,十几里就可以到家了。

梦醒后,得知是自己看了两遍<劝发菩提心文>"而有大士指路一梦,梦中女孩,怀疑是龙女。此文功德不可思议。但是因我看文章后,发的“出六道樊笼之心”,仍是小心,所以所选之果也非大果,熟果。

梦里黄墙,也是佛法的象征,佛的教法以红色和黄色为标志.黄墙越来越窄,指不发菩提心学佛,都成人天有漏福分,必然越走越窄. 大士指左手边的门让我走,左为西方,出门后我似乎比较穷困,没有钱买团子,但是西方的路已经不远.阿弥陀佛 拼却此生见弥陀吧.

2008-7-29

昨天心脏疼,于是早早睡觉,奶奶给宝宝洗澡我也没管,自己在床上一直念佛了。后朦胧睡去,似乎依旧在念,醒后还在念,又睡去,梦到一比丘尼,和家中供养的观世音颇象,要我吃药,我不吃,于是任我去看书。我看书没有找到好书,又要吃药,比丘尼带我下楼,在大堆的中药药粉旁停留,药粉中很多芒果肉,略干的样子,我自己取了一块吃掉。而后,大士给我抓药,用一小纸筒,把药很干净的巧妙装了进去。交给我,我还在想,要不要钱,后来还是掏出所有的20元,还带一些一毛的零钞,给了大士。大士拿在手里就走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