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思过崖:日课万声佛号不难

我坚持日课万声佛号是从去年11月开始的,还有一个月就够一年。这不是最终的目标,我希望以后能逐渐做到日课三万佛号以上,因为日课三万佛号,根据善导大师所说可以确保上品上生。 我每天拿着念
我坚持日课万声佛号是从去年11月开始的,还有一个月就够一年。这不是最终的目标,我希望以后能逐渐做到日课三万佛号以上,因为日课三万佛号,根据善导大师所说可以确保上品上生。

我每天拿着念佛计数器不离开,出门先看计数器别忘记。一般无论如何,每天要保证静坐念或者略静的地方绕念3000声。而念够10000声以后,就不再用计数器,而是随力去念了,不再计数。但是这10000是要用计数器来坚持保证的。

前年我曾经发誓日课万声佛号,却因为不通达净土法门的道理和内涵,缺乏信心而中途停止。后来看了大概接近一遍《印光大师文抄》,又开始日课万声佛号。经过了东林闭关念佛,我对佛号信心大增,坚定了念佛决心。而大安法师以儒雅学者般的风范对于阿弥陀佛的大慈大悲的诠释,对于念佛的吉祥,光明,喜悦,清静的觉受的刻画,等等适合初机的讲座也让我产生了共鸣。奇迹般的,我每天再念10000声佛号不再那么费力了,有时候不念才难过空虚。以前我偶尔要到半夜1点才拖着疲倦的身体从佛堂走出来,赶好功课去睡觉。这几个月来从没有过赶功课的事情了,都是到晚上9点左右肯定完成了。这是个进步,但是今年业也没少造,平时的修行靠功过格来提醒,让我念念都是分数,而不是金钱,还不断舍掉金钱而得到分数。修行不容易,但是真修真有进步,能看到进步很高兴,若造业则很痛悔。

“世出世间思维遍,不念弥陀更念谁”。大家看看南京大屠杀,扬州十日大屠杀,茳阴三日、嘉定三屠,后四川大屠杀。这些屠杀一直没有离开过人间。 也可以观察自己身上的冤亲债主也从未停止对我们的追杀,我的一个朋友,做酒楼6年,杀了无数的兔子,赚了200万,他就开始经常梦到大量的人追杀他,他拼死抵抗,躲藏,总能脱险,后来他做了其他生意,做什么亏什么,最后亏光了这200万,这些兔子算是白白结怨了,钱也没了,他现在打工去了。 我还有一个朋友的二姑,50几岁,承包了一个饭店,刚承包大半年,就开始失眠,噩梦不断,经常梦里不能动,被鬼纠缠。夜夜噩梦,结果承包一年,就把饭店转手了。 接管的人还算有略点福分,搞烤鱼,现在还干得欢,还能顶一时。 你做了亏心事,即使没有开饭店的恶业,就是平常普通的日常过错,积累下来,成年累月,也很可观,冤家纷纷趁你阳气衰微,福分减退找上门来。可以想象临终时候更是何等难过惊险。“念念无念古弥陀,念念无心寿转多”。只有念佛化解这些怨对,才能在菩提路上一帆风顺。


不念弥陀则念鬼。无明为父,贪爱为母的众生。在这个世间接受了佛法,还在用佛法解释他们的贪爱,增加他们的贪爱。所以难以体会“身心世界,一切放下”的念佛快乐境界。我们中年人各方面的事业,追求,无非是金钱,女人,家庭,孩子这些,这些都是贪,感召的是鬼,所以肚子会大。并非喝啤酒肚子才大。我观察贪吃,贪色,贪财等等的人肚子都会大。而肚子大是鬼相,其人身边很多鬼依附,这样的人我见过我的老邻居小名二宝的,30几岁,肚子极大,体重有260多斤,据我妈说,前年有一次险些猝死。还有我的表妹夫也是肚子很大,爱吃猪腿,因有一次猝死经历而放弃烟酒。还有我的三姨夫平时好色,加上工作是铁路值班,需要熬夜,都是和鬼同起同睡的,也是猝死。 有一个色情场所的女服务员,在人前笑脸相迎,喜欢和顾客说些荤笑话,晚上独自忍受苦闷接近疯狂的夜夜失眠,已经6年。

我以前听说有一个老人,毕生每天念《金刚经》,足足念了80年,居然从不间断,没有一天间断。我真是无比佩服。现在我体会到,若是坚持个一年,则以后就很难间断了,就真的是每天起来就和呼吸一样自然。

每天念佛不够10000,那还不算修行,修行不落实寡过,也不算真修行,希望同修都能精进起来,日课佛号10000,成为真正的净土行者。佛号就在于熟,下面有个故事------

又昔有屠夫,杀猪为业。其妻修持念佛法门,常劝其夫,杀生业重,定招恶报,当念弥陀名号,消除业障。夫初不信,后经屡劝始从。因其根机浅薄,旋念旋忘。其妻聪利善巧,设一方便,于各门上装一铃子。劝夫一闻铃声,则念佛一声,每日如是,闻铃即记念佛。迨数年后,其夫病故,魂至阎罗王所,依业判罪,罚为畜生,偿还命债,饬鬼卒驱入猪胎。鬼卒持叉驱逐,叉上铜圈震响,犹如铃声。屠夫一闻,遂即念佛一声,是时有化莲华,托住其叉,不触其身。仗承念佛功德力故,即时往生净土。此即念佛能消业如神也。

经云:“多障众生念佛观。”果能一心称念,是人当为诸佛之所护念,弥陀之所光照,自得冥熏加被,业障可以渐消,善根日益增长。

若念佛人经常造业,不行十善,则如同逆水行舟,难以进步。若念佛人修行十善,则如同顺水扬帆,快速成就。净空法师说:念佛人真修,三年足以成就,有新加坡居士林老林长陈光别的例子,陈林长得癌后,念佛三年,同时每天只看净空法师讲的《无量寿经》8小时,其余时间全部念佛。三年后成就,往生瑞相稀有。
我们可以对比一下就知道,我们没有净空法师说的三年成就的人精进,如陈光别一样,不造业,每天念佛修行超过16小时,且通达教理,以身作则,专修专宏。 因为我们没有这么精进,所以我们的成就要延长一倍时间----6年成就;我们还不能寡过,还会造业,所以还要延长一倍----12年成就;我们还不能通读祖师语录做到明理专修,所以成就时间还要扩大一倍----24年成就;我们业障深重,修行经常遇到阻碍,家人和金钱等方面的,另一方面也没有明师,又不肯看祖师文章,所以成就时间还要延长到48年。这样对比一下,就知道自己每天念佛几千都困难,同时还经常起烦恼造业,不甚明理是什么结果啦,这样可能今生就是无法成就一条路了。大安法师说过----现在的修行人念佛,就是如同在风雨飘摇的烦恼大海里漂泊着的一个小舟。“暂而相违,便堕无明”,念则可生,不念必死。让我们在无明的黑夜里点燃佛号,杀出一条回家的血路吧。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