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想找有神通的人观因果?请看本文可以教你自己给观

首先你为什么想找有神通的人观因果?请看本文可以教你自己给自己观 为了离苦呗。有了病苦的,想看看是什么因导致了这个病;婚姻不和睦的,想看看自己和对方是什么关系的冤亲债主;孩子顽劣,想

首先你为什么想找有神通的人观因果?请看本文可以教你自己给自己观

为了离苦呗。有了病苦的,想看看是什么因导致了这个病;婚姻不和睦的,想看看自己和对方是什么关系的冤亲债主;孩子顽劣,想看看这个孩子是什么原因……

于是大家都想寻找传说中的大神通人,让他给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本文可以教你自己给自己观,你也可以做一回大神通的人。

首先,要给大家说说关于观因果的正确知见。知见不正,永劫在六道里轮回,教了你,也不会好好去用。

观三世因果,需要有大神通,在这个娑婆世界,谁的神通也大不过佛。

比如《地藏经》中写道:“世尊从顶门上放百千万亿大毫相光,所谓白毫相光、大白毫相光、瑞毫相光、大瑞毫相光、玉毫相光、大玉毫相光、紫毫相光……”但是佛不用神通度人,他说法度人,因为唯有法才能让人离苦啊。

神通不能度人,它没有法理啊,人们对理不通,怎么会转变心念,继而改变行为,达到诸恶莫作,众善奉行的境界呢?

现在的人有一点点病苦灾难,就喜欢找人观因果。观因果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比如说你今天找人观因果,知道这个病是这个因引起的,你忏悔后,病好了,但是你没有明理,回头你又造业了,又得果了,你还能再去找他观吗?你能天天,月月,年年找人观因果吗?这个观因果是个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办法。不是究竟法。这是不对的。

只有通过观因果,明白万法由心生,好好学习佛法,明白宇宙间的真理,放下对财色名食睡等五欲的贪恋,放下贪嗔痴慢疑,修清净的因,才能得清净的果。已经造了的恶业,要对照五戒十善,好好忏悔,对于杀盗淫妄酒,要弄明白造作了它们会引起什么果报,知恶改过,发愿永不复造,然后做种种善事弥补过失,功德回向,这样才能离苦。

别人只是助缘,只是给你指点一下,要离苦就要依教奉行,老老实实去做。断恶修善了,认真修行、老实念佛、求生净土、永出轮回。    

如果半信半疑,总是想找别人帮忙,那这个人就永远不得离苦!因是你造的,果不给你给谁呢?病是你的,自己不吃药,让别人吃,怎么会好呢?

道理就讲到这里,如果你还想学会观因果这个大神通,那么接下来就教你。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