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念佛打坐比其它打坐方法更安全可靠又有能量?打坐的

阳光师姐,打坐
阳光师姐问答(40):为什么说念佛打坐比其它打坐方法更安全可靠又有能量?打坐的种种身体反应。

网友问你好,我自从打坐(按照七支遮那佛打坐法)一个月左右,近来出现心慌,心跳忽快忽慢(慢的时候只有60跳/分钟,快的时候120跳/分钟),血压时高时低(高的时候130/90,低的时候80/55),不知道要如何处理,还可不可以继续打坐下去? 请指教,谢谢!

阳光师姐回复:请你不必惊慌,你打坐的上述反应大概有两个可能性:

(1)打坐后有宇宙的能量进入身体,体内阳气剧增,你今世和累世的祖先和冤亲债主愿意附在你身上或者身旁,吸一些你的阳气,他们会感觉很舒服,可是这些祖先和冤亲债主们多数来自冥间的鬼道,其中一些众生心态比较负面和昏暗,因此你一接触他们就会产生心跳加快或快慢不均(从而引起血压不稳等症状)、胸部堵闷等反应。很多人在超度祖先和冤亲债主、施食初期、晚上诵念地藏经时因为与鬼道众生接触都有类似的反应。如果你坚持每天精进打坐2小时以上,同时吃净素(肉蛋奶都不吃)三年以上,你的身体就会变得非常干净和敏感,此时你如果接触了心态不好或者有心脏病隐患(基因不好又比较焦虑者)的我们阳间的活人,你也会有同样类似的反应。

(2)打坐后体内真气大增,对身体自动进行调理,中医讲“痛则不通,通则不痛”,我们身体的经络有很多地方都堵塞或变窄了,打坐后元气增加,遇到堵滞的地方就自动疏通,在此过程中身体会有一些反应,一般来说身体经络堵滞越严重,疾病或潜在的疾病就越多或越严重,打坐时身体的反应就越大,有时打坐的本人并没有什么疾病,只是身体的某些基因不好(例如生身父母有某些重大疾病),打坐时基因不好的部位也会有反应(修补坏基因)。另外当大量真气进入体内运行,或体内原有的真气运行加快,也会引起种种反应。这些反应(包括疏通经络、调理病灶、真气在体内运行加强引起的反应)包括冷、吹凉风、热、酸、麻、电麻、触电感、僵、胀、痛、跳痛、抽痛、痒、晕、哭、笑、困倦、流泪、哈气、肠鸣、打嗝、排气、咳嗽、恶心、呕吐、心悸、出汗、身体变大、变小、变轻、变重、变滑、变涩、有漂浮感、被吸入地下感、晃动感、虫爬感、跳跃(动)感、忏悔感、焦躁感、快乐感、听到声音、看到光线、图像、文字,触摸到空中物体等等。总之,打坐的反应非常之多,而且因人而异,在此不可能都一一列出,不管你打坐时有什么感觉和现象,只要打坐完毕反复收功后现象消失了,就属于打坐的反应。

请注意:打坐时不能追求,也不能厌恶这些反应,要以一种无为的、无所谓的心态对待,就象刮来一阵风,我们身体突然感到冷了一下,之后就不应再想这阵风和冷的感觉了,因为你越想越冷(与风已经没有关系了),所有反应的处理都以此类推。

你的反应属于心悸范畴,根据我的老师的教导,打坐中如果有心悸反应是由于本人有心血管病症或者是以心脏为主的心血管系统有不良基因造成的,真气在疏通相关部位的经络时会引起一定程度的不适。遇到这种情况,不要慌张,用双脚十指拔地的同时,做深呼吸,很快就能消除不适的反应。

我建议你立即停止“七支遮那佛打坐法”,换成“念佛打坐法”,念佛打坐的具体方法请看:




念佛打坐法最大的好处是安全和简单。因为念佛是庄严、神圣、很有功德的事情,因此一般都有护法神护卫,他们会把干扰你念佛的灵性生命,例如祖先和冤亲债主等的灵体都赶走(除非你本人要求牠们留下),赶走干扰灵后,就排除了上述第一种可能性。如果身体还有反应,应该属于上述第二种可能性了。具体对应方法上面已经提供,就不在此详述了。

与静坐的打坐方法相比,念佛打坐不太容易入静和入定,但是并不影响能量的进入,因为净土念佛法门与佛法中的其它主要靠自己努力的法门不同,是二力法门,也就是靠自己的努力加上佛力加持。不仅临终往生极乐是靠着二力,平时念佛也是靠这二力。因此,虽然表面上看你念佛入静比较困难,可是有佛号的声声加持,所得到的能量不可思议,治病健身的效果也非常的好。出声念佛可以有效地止住杂念,使思绪单一,养生效果极佳,如果念佛念到三昧状态,会体验与佛菩萨和宇宙一体的境界,对往生极乐是极好的准备和训练。

真诚地劝说各位有缘看到这篇文章的同修: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