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改过积善 儿子神奇转变!【家长 学生必看!】

【寂静按】只要孩子成器了,一个人再不起眼也是成功!只要孩子废了,一个人再显耀也是失败! 上周四,班主任何老师在电话中兴奋地告知我,天天再次获得国际数学竞赛大奖! 这已是儿子两年来第

【寂静按】只要孩子成器了,一个人再不起眼也是成功!只要孩子废了,一个人再显耀也是失败!

 

  上周四,班主任何老师在电话中兴奋地告知我,天天再次获得国际数学竞赛大奖!

这已是儿子两年来第四次获不同规格的国际数学竞赛大奖了!

  而在此之前,儿子的数学成绩却很差,常常在及格与不及格中间徘徊。

  目睹孩子的进步,我感到非常欣慰,更让我鼓舞的是,儿子从一个任性不懂事的儿童长成为了一个孝顺而懂得感恩的少年。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让儿子产生了如此大的转变?是谁创造了如此让人不可思议的奇迹?

  现在就请让我从头说起……

 

  我叫静莲,原在深圳负责一个央企的下属公司负责,先生则在另一个下属公司负责。

  儿子天天,1993年10月出生,今年已经进入18岁了,在深圳南山中加国际学校读高二。

  小学期间,儿子极其淘气,常带领班上的男同学做些让老师哭笑不得的“坏事”:比如给某老师或某同学起绰号;编搞笑歌谣并唱遍校园,师生皆知;常逃美术课,带领男同学偷偷去打蓝球,在多次批评无效后老师只好报校长“特批”他一个人上美术课时可以打球,但不能出校门。等等……

  总之,他是闻名全校的“调皮王”。

 

  五年级的时候,班主任陶老师对描述:“你儿子就像《大宅门》里的白景琦!全班46个同学,只要能管住你儿子一人就把全班都管住了……”。

  于是,郭老师周密地设计了一张周表格,设立了若干内容来规范儿子的行为,每周由同学代表和班主任签名,并交校长签字后给我,以便我“对症下药”,加强管教。

  在校长和班主任的严格教育下,小学期间儿子虽然有许多“故事”,但并没有品行方面的问题,成绩还可以,用他自己的话说,总能当男孩子中的第一名,还当了“数学班长”。小学升初中时仅以1.5分的差距与深圳外国语学校失之交臂,转而进入了深圳另一所名校。

  可不知为什么,进入初中后,孩子的性格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不再当“孩子王”了,也不再调皮捣蛋,变得沉默不语,内向自卑,成绩也一落千丈。尤其是数学,常常在及格与不及格中间徘徊,把他那长着“数学脑袋”、高考数学满分(连附加题都得满分)的爸爸气得吹胡子瞪眼。

  由于他爸爸心中着急,竟然亲自出马给他上辅导课,可是孩子根本就听不进去。有一次父亲实在忍耐不了儿子的“木脑袋”,“气极败坏”地说:“这样的题都想不出来,哪里象我的儿子?”

  儿子把本子一扔说:“不是你的儿子就不是你的儿子!”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