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67岁,姊妹三个父母辛劳一生,过去上老下小生活非常困难,如今老人们都养老送终了,儿女也大了都成家立业,都已熬过去了,现在父母都是教师退休金非常丰厚,俩人加起来五、六千日子过的也很好,应该享受晚年,可是身体不好特别是腿疼很重,走几步路就疼的厉害,多处求医问药不见效果。
我曾经多次劝母亲念佛,她信心用不到念佛上,后来就迷信大街头上免费治病的治病的仪器上,每天就起早贪黑的去各家做仪器,开始是免费治疗、赠送药物、礼品,最后就是疯狂大购买,短短一年多买满屋的治疗仪花费数万元,非但不管用更厉害了,这样下去用不了一年就走不动了,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还是诚心奉劝母亲要真信佛、真念佛,从调心调身起万病皆无,我过去全身是病,医院查不出也治不了,通过学佛念佛一年后都不治而愈,现在很健康而且吃素四年多了什麽病都没了,佛法是不可思议的法门,但是母亲就是不听也不信。
自从认识七西的王居士后,见到很多的病人在医院里无治,被拒之门外的,到了王居士那里用佛法及药方,竟然奇迹般的好了很多,我告诉母亲让她去看看,母亲半信半疑的去了,王居士说母亲业障深重,只有真信佛、真念佛,再通过治疗、放生一定能好的。母亲说:“我念佛了”,我说:“有口无心口念弥陀心散乱,从来没有用过心,心思都用到去满大街找治疗仪治病,不断的向家里买,弄的家里成了开治疗仪展览了,病情现在更重了”。
王居士说:“让你拿钱放放生行吗?”母亲很爽快的答应了,王居士说:“放一百元的行吗?”看的出母亲舍不得拿又不好意思说,只是低头不语,王居士怎麽问也是不语,沉了半天母亲才无奈的说:“行”,王居士说:“你是嫌少呀,还是嫌多呀,你自己说要放多少钱的?”母亲说:“放十元钱的”,王居士说:“算了,我从我这功德箱里拿五百元来为你放生,这是大家伙的钱帮你行吗?”母亲很不好意思的说:“不!不!我可担不得,我不要不要……”。王居士仍和蔼可亲的说:“那怎麽办?咱还的让病好,你一下子接受不了,先给你一百元放生,这些你慢慢的接受”。当时的我很感动,心里想我们不能贪图他人钱财利益,消不了业障反倒造业了,同时这也是母亲又欠下了债呀,过后我就偷偷放王居士那六百元,母亲不知道。
现今时代是金钱社会,哪有为人看病还为病人付出钱财的,这是世间少有的事。过后我对母亲说:“您说现在能找出一个象王居士这样的吗?您见过吗?听说过吗?这就是佛菩萨示现给我们大众做的好样子,只有佛菩萨只付出不求回报,这就是佛菩萨的作为,为什麽佛菩萨选择她为大众治病,她示现给我们做榜样,只有佛菩萨慧眼识真人,她具备我们大众所没有的德行,如今社会还能找的到如此作为之人吗?太难了!这就是佛菩萨派来的救世主,是来拯救我们这些贪心不改的罪苦众生”。这是真实不虚的,是我们的亲眼目睹。
母亲去王居士那,第一次给十元钱,王居士却拿出百元钱为母亲放生消业,第二次母亲只拿了五元,王居士为母亲拿药合计有七十多元也没有要钱,第三次王居士把那次剩的四百元给母亲让都放生用,母亲就给了五元。后来王居士又给的药也没要钱,我告戒母亲不要如此,贪心、贪利实在是害自己,母亲只有感恩的言语却没有感恩的行动,就是不肯为自己修功德消业障,却无形之中造了罪业,病哪里会能好呀!唉!我非常着急,王居士却很慈悲说:“不要着急要慢慢来,她能来接受佛法就不错了这就是进步” 。 清明时我的两个奶奶都附到母亲身上(父亲过继的),母亲身上不舒服也哭闹,王居士看后说是我的两个奶奶找她,她们过去与她有冤结就是让她腿疼不好,王居士对母亲说:“让你为她们放生做功德你愿意吗?”母亲说:“愿意,母亲就到市场就买几元的泥鳅放生”,我着急的说:“就用这麽点钱打发她们,她们能原谅你吗?她们不会走你的腿怎麽好?”结果真的不管用她们不走,王居士让母亲天天放生回向给她们,不然不会走。王居士很耐心、细心、不厌其烦开导每一位病人,就是为了解除病人苦痛,她从没有考虑过自己的利益得失只有奉献,没有怨恨、怨言、不满只要病人能病好、得利、得度、回头、念佛就高兴,不图回报真是慈悲极处。这不正是佛菩萨示现给我们大众的吗?
一天母亲对我说:“我给你爸爸说了,等我好了以后也领他去王居士那看病”。我说:“我还以为等你病好了多拿些钱做功德呢,你要发愿多做功德、多付出钱财才能消业病就好了。王居士拿出五百元为你放生,咱欠人家这是帐,人家是消业咱是造业呀,你应该多舍钱财,咱为什麽有病就是时常占人便宜而得,王居士说过她原来就得过脑血栓都不能动了,她一片药也没吃,就是真学佛、真念佛多舍多布施病就好了,你们看看现在看我不但很好,而且还为大众治各种疑难杂病,只有懂得多付出才能得到真回报。只有付出不求回报的人,诸佛菩萨才真正的护佑加持”。王居士把病人做功德的钱都送我这来了,还写好了每位的明细单,我拿的那六百元也列在清单上一起给我,她自己还拿出二百元来也做功德,说:“这些是为诸众病人修功德钱,是两千元送到你这里,为他们印书、刻光盘、做功德吧,这些钱我一分也不能动,这都是佛菩萨安排我这样做的,王居士并不贪恋他人的钱财”,当时母亲也在场她没有言语,王居士又一次为我们做了示现。
母亲平日里就有爱贪小便宜的心理,大街上哪里有免费的东西、有免费赠送礼品她就去领、免费照相、免费做治疗、免费做实验等等样样都喜欢都参加,这就是贪心在作怪,退休了也有时间,就是每天奔波于赶免费治疗领东西的场子,天天不着家可忙了,她到王居士虽然是看病,但心不在王居士那,更无心念佛,还是同时忙活着,去各个街头小店进行各种免费治疗,把仪器买到家来了好几个,还是去各个店里做免费治疗,什麽治病的矿泉壶五、六千多元也买到家来了,还是天天去人家店里去取免费的矿泉水,有的时候她把免费水好心给我送来,我说:“我不要拿走,我对这个不感兴趣”。母亲笑着说:“你个傻瓜,这是免费的不要钱,身体里缺什麽元素补什麽元素”。我说:“不要钱我也不要,就是给我钱我也不要,我就是不信那些东西,这麽说人都不会得病了,我相信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个世间没有白为你服务的;更没有所谓免费的好事,都给你免费他们都喝西北风呀,我是通过学佛、念佛没花钱病就全好了,这是我自己证实了铁的事实,我把钱财舍出去,即修了功德还没受那些病苦,身心自在快乐法喜充满!这才是最好的果报,我就是谁的也不信,只相信佛菩萨是只付出不求回报,只相信佛菩萨才是真正不需要花钱,都是免费救度众生的,只有佛菩萨才能真正让众生离苦得乐,使众生永远没有病苦!这都是我的亲身体会;真实感受,我的心只在佛菩萨这里别无他属,我就是一心向佛,其它我一概不接受”。母亲无言以对无话可说。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