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师自己参加十日闭关后的开示

大安法师,闭关
大安法师对众人发自肺腑的恳切发言,表示赞叹随喜,他说可见平日信愿有基础,信心好,收获就多。法师开示说,对于妄想杂念生发的境界,不要去揣摩,专注在名号中就好,即便见花见佛,也不要过于情绪化,我们念佛,就是在与佛号的光明互动,凡夫业障重感觉不敏锐,阿弥陀佛那边可了了分明,我们只需不停地念,佛一定会来摄受我们,因为阿弥陀佛与我们的关系,是慈父与孝子的关系,闭关念佛能生发这样的宗教情怀,就是收获。

大安法师说,这次闭关是为了祭奠慈母,母亲于2008年9月18日往生,想来想去,还是念佛回向给母亲好。法师说,上次闭关是计时念佛,这次老实计数念佛,平均每天十一万,两相比较,感觉还是计数好,更不容易散乱和放逸。

在关中,大安法师摸索出了一套念佛方法与大家共享,即将散心念佛的3、3、4计数,运用在快速念佛上,发现当右手捏计数器时,将左眼闭上,右耳专注听;左手捏计数器时,右眼闭,左耳专注听,效果远比两眼睁开、两耳听更好,不仅快,还摄心,大家不妨尝试一下。

因要将念佛回向给慈母,大安法师带了净土忏和《地藏经》进关,当天就拜了一次忏,诵了一部《地藏经》,至9月24日完成百万佛号后,25日又认真拜忏,诵一部《地藏经》。法师说,慈母有往生的瑞相,这次也是希望能在关中求佛菩萨加持能得到点母亲的信息,没有如愿,在诵《地藏经》的时候,思维觉华定自在王如来悲悯婆罗门女忆母“倍于常情众生之分”,指示母在何处;光目女至诚孝心,感得阿罗汉尊者助母,禁不住悲从中来泪流满面,感觉自己真是不孝,至诚的孝心很不容易发起来。

大安法师回忆慈母一生中对自己的关爱和牵挂,忏悔青年时代对母亲孝敬太少,母亲往生时,又恰与香港弘法时间上相冲突,心里难免七上八下,没能静心为母亲助念,虽为母亲做了一些事,都是事相上的功夫,没能做到至诚行孝,如今想弥补却没有机会了。

大安法师沉痛的肺腑之言,令不少佛弟子唏嘘不已。法师忏悔说,《地藏经》中屡次殷重嘱咐地藏菩萨,在佛灭度后、弥勒佛应化前,救度苦难的阎浮提众生,地藏菩萨也庄重尊佛嘱托,发愿地狱不空,誓不成佛,这些话语读来惊心动魄啊!要知道阎浮提众生机心太重,罪业无边,本人在大佛工程和管理工作中,常为众生的机心扼腕浩叹啊!这样的阿鼻地狱众生,佛菩萨还慈悲不舍,佛菩萨的出世间恩情,比须弥山高、比大海还深哪!

大安法师说,《观经》圆发三心,至诚心为首,很难相信一个不忠不孝没有廉耻的人,能体会阿弥陀佛慈父的救度恩德,若净业行人不能深信切愿老实念佛带业往生,一切都将是空中楼阁。

最后,大安法师殷切鼓励四众弟子,一定要好好总结闭关念佛感悟,从孝道做起,进而发菩提心,效法阿弥陀佛接引众生的大慈大悲,效法地藏王菩萨“度尽阿鼻苦众生”的大愿大行弘法利生,直至往生极乐,圆成佛道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