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佛陀的20种习惯与风格

一个人之所以能成就佛,或者看一个人之所以与众不同,真的不是看他读了多少佛经,念了多少佛号,打了多少次静坐,而是看他的性格、习惯、行为和内在驱动力,这往往决定一个人成就的大

成就佛陀的20种习惯与风格

一个人之所以能成就佛,或者看一个人之所以与众不同,真的不是看他读了多少佛经,念了多少佛号,打了多少次静坐,而是看他的性格、习惯、行为和内在驱动力,这往往决定一个人成就的大小。一个人的性格善良,悟性及智慧高,良好的习惯,行为六度般若,内在的菩提心播发出来,才能成就佛,与众生不同。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成就佛的20种习惯与风格:

1、正确的目标:学佛需要目标,如果你没有目标,就好比大海中航行的船只没有指南针的指引,永远靠不了岸。学佛也一样,没有目标的话,永达不到涅槃的彼岸,所以学佛需要有个目标,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实现天天坚持着做,逐渐才能做到你的目标,那时候成就佛并不遥远。

2、正确的爱心:学佛就要帮助他人,帮助他人,需要付出你的爱心,你付出的时候不要想得到回报,因为,帮助他人其实是在帮自己。

3、正确的圈子:学佛需要人际关系,人际关系就是你的圈子,一个正确的圈子能改变你的命运,圈子还会给你带来快乐和力量。

4、正确的朋友:学佛需要朋友,朋友不是在要利用他时,才想起。因此,学佛要编织好自己的人际圈子,并不断扩大的同时,定期与自己圈子里的朋友及师兄保持联系。

5、正确的自信:一个学佛的人,一定要有一个勇敢及自信的心。具有勇敢和自信的心,才能创造神奇的成就佛,所以,学佛要不断修炼你的自信心和勇气。

6、正确的尊重: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没有职务高低之别,没有钱多钱少之分,高低贵贱人格平等。因此,我们经常学会尊重别人,一个时常能尊重他人的人,一定能赢得他人的尊重。

7、正确的准备:成功是属于有准备的人,做任何事,见任何人之前,都要做足充分的准备。学佛需要准备,成就佛也需要准备,准备好你的心态,准备好你的时间,精力,知识,智慧,慈悲等,这样才能获得成功。

8、正确的习惯:每天的事情都有个计划,一切事都计划的时间内去完成,养成做事有条理、专注、坚持的好习惯。学佛也一样,每次念佛打坐都有个计划,计划的时间内去完成,这种人成就的机率很高。

9、正确的读经: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学佛的人必须要坚持读佛书,读佛经,并能静下来思考,不断扩充知识面,提升见识,做到每天点点滴滴积累,就会有朝一日获得一日千里的长进,最终获得佛的知识和智慧。

10、正确的分享:做为一个学佛的人,你的心得、感知、感悟都要及时向众生分享,分享也是提升自己能力的一种成功法宝

11、正确的佛事:做为一个学佛来说,佛事就像工作,干工作不在于做到多少,更在于做有意义、有价值的工作,做佛事如此而已。平常形成与佛经相关的佛事活动,提升自己的智慧,增加自己的福报。

12、正确的精进:作为一个学佛者来说,为众生的事,一定要保持及时精进。

13、正确的信任:学佛的最基本是为人做事,做人讲诚信,做事讲责任。平时保持做人的诚信,做任何事都要负起责任,就要养成负责的习惯。

14、正确的运动:生命在于运动。学佛者每天做一小时有氧运动,比如磕头,打手印,跳金刚舞等,活动活动筋络,舒松舒松筋骨,使自己的精神更愉悦,身体更健康,健康身体是成就佛的根本之一。

15、正确的师父:学佛需要皈依三宝,其中僧宝就是师父,我们要找一位某方面比自己更厉害的人,找一个合格师父,向他学习、讨教、沟通交流,你将会获得更多的能力,知识和智慧。

16、正确的讲法:学佛的人要学会沟通,讲法,这样会提高自己语言,智力,自信。

17、正确的虔诚:学佛的人必须要养成说真心话,做真实人好品格。讲诚信,讲真话,做实事,这也是一种虔敬诚心。

18、正确的美德:作为一个学佛者,每天必须做好四讲:讲诚信、 讲品格、讲礼貌、 讲实话。

19、正确的谦虚:作为一个学佛者来说,必须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做人做事都要谦虚,不能有傲慢,因为傲慢是一种病,它会让你忘记自己是谁。

20、正确的心态:学佛者必须要改变命运,改变命运必须要改变心态,改变心态必须要改变信仰,因此,先解决心情,才能做好事情。好心态,好心情,才会有好人际,好友谊,好的前程,好的道路,好的觉悟,才能走向好的世界,那就是佛的世界。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