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轻视烦恼

好有人问我,若是照着,还是烦恼,又当如何? 这个时候该做的是,继续照着你无法应付烦恼继续的状态。而不是去取舍,希求什么结果。 你真正的烦恼,是来自取舍和爱憎本身 情欲或任何妄念升起时
好有人问我,若是照着,还是烦恼,又当如何?

这个时候该做的是,继续照着你无法应付烦恼继续的状态。而不是去取舍,希求什么结果。

你真正的烦恼,是来自取舍和爱憎本身

情欲或任何妄念升起时,你安静、坦然地直视之,因其自身由缘起而生,并无不变实质,它自然会消散、解脱,但关键是你要一直保持这种觉知或观照。平时多作有为法缘起、无自性之观照,这样就会比较容易应付这些缘起缘灭。但无论如何,你应该通过修窍诀和上师瑜伽获得明觉的经验,然后就可以就会识别,这些妄念不过是心性的显现,你应该无余地将其融入到明觉经验之中。

龙钦巴尊者说:心生分别之时直视要,已得定解之时安住要, 修行安住无修是为要,修习无散即是吾忠告。

雪吴敏尊者说,试图拒绝,是嗔。你要观照它,而不是试图熄灭苦,这样作为缘起法、无自性的嗔,势必自生自灭,这就是自解脱。

从知见的角度来认识,从缘起性空到中观应成见,再到如来藏真如自性,才能到大圆满见(大中观)

当然真正大圆满的修行是从经验中直接升起大圆满见.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