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参老和尚:念佛的障碍(自心和阿弥陀佛的距离)

梦参老和尚,障碍

梦参老和尚:念佛的障碍(自心和阿弥陀佛的距离)

 

      

                                  梦参老和尚:念佛的障碍

                                                                 20100924 星期五 09:43转载

                                          梦参老和尚:念佛的障碍

    

         自心念自己的自性佛,要承担,自己念了,阿弥陀佛佛性,就是我自己的佛性。要自己念念地把自己的佛性,念得能定下来,巩固了;定就发生慧。这个慧,就是认识我自己的自心,就是:“心即是佛,佛即是心。”那就是自心念自性佛。这个功夫,恐怕咱们还没有做到,就向这方面做。

千万不要把自己跟阿弥陀佛隔开,不要分成两个,分开了是永远相应不了。相应的意思,佛教经常讲相应。什么叫相应呢?就是:你的心,相应了。相应的时候,心变了。咱们经常说的:“他变心了”。说什么呢?他变了佛心了,不是那个以前的妄心了。妄心是生死心,佛心是不生不灭的。咱们常常说:“了生死”,怎么了?就是这样了啊,这就是了生死了。你别太执着了,太执着了就麻烦。

 

    意症与念佛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