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一切法得成于忍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金刚经》上,忍辱仙人被歌利王割截身体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详。忍辱仙人没有丝毫嗔恚心,还发愿说:“我将来成佛时,第一个度你”。忍辱仙人就是释迦牟尼佛的前身,歌利王就是憍陈如尊者的过去生,释迦牟尼佛成道第一个度的就是憍陈如尊者。世间人是冤冤相报,佛法是以德报怨,你以怨对我,我以德对你。冤冤相报是凡夫,是造轮回业。真正觉悟之人,对于毁谤、侮辱、陷害他的人,甚至于杀害他的人,都没有丝毫嗔恚心,反而更加慈悲去爱护他、帮助他、救度他。这才是真正的佛法,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