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猫咪爱人(五)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天亮了,天亮了!一切即将开始,一切又即将结束。宇把我放了出来,给了我一些鱼干,此时的我正面对着即将来临的第二次的死亡,那还有心吃饭,不过,我还是强迫自己吃了很多,因为此后的示几个小时里,我需要使出自己的全部力量,阻止死亡并不是容易的事情,尤其对于一只小猫来说。

  枫出去了,去婚纱店了,去死了,无论我如何努力,咬住她的裤脚,挡住她,…我终于明白,除非马上地震洪水爆发,才能够挡住一个要去试婚纱的女人,结果,我很自然的又被关在了屋里,我地心已经麻木,甚至说,有些懒惰,我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发呆,忽然间,我看到镜子中电话的影子,对了,110,我按下了键…

  警察打开了门,这家打了报警电话,也不说话,也不撩电话,可能是人已经昏倒了。小心,可能有煤气,一只猫从两个警察的脚低下悄悄的溜了出去。

  一只小猫跑在马路上,飞快的跑着,奇怪的是它的前腿上带着一块电子表,那只猫是我,我正在赶去救我自己,我死亡的时间是5:45,现在是5:32,还有13分钟,以我现在的速度,赶到出事地点至少需要25分钟,一切真的不可以挽回了么。

  有办法了,跑着慢,我就座车,婚纱店和这隔两条马路,我横穿两条马路需要10分钟,然后,是不是能搭上车就全靠运气了,最好今天堵车。

  平常拥挤的马路,今天异常的通行顺畅,没有一点塞车的迹象,怎么办!怎么办!此时

  5:42:11,

  一只猫冲上了马路,一辆面包车正驶了过来,猫并没有躲闪的意思,反而迎了上去,一声刺耳的刹车猛的响起,接着,塞车了,…也就是说,这条·马路开往婚纱店方向的车,都塞在了这里,没有车会撞到那个试婚纱的女孩了,女孩不会死了,小猫很聪明。

  我昏倒了,在面包车前昏倒了,

  我睁开眼睛,我成功了吗,我应该在那,我现在是什么,…

  不,一切并未结束,我在一辆车上,一辆面包车上,我感到一阵轻松,我想不管怎样,现在绝对已经过了5:45,一切都已经结束了,我下意思的看了一下车上的表,几个恶梦般的数字猛然冲到我的眼前,

  5:45!!!,…

  5:45!!怎么可能,怎么可能,难道,难道我的表出出错了,我,我想起来了,这表是宇的,他从来都是把表调快几分钟,他说这样就能走在时间的前面,没想到,这倒使他的爱人走到死亡的前头了,…

  霎时间,一个不祥的预感向我袭来,这辆车就是曾经撞向我的那辆面包车。

  "我,新娘的我就在前方…",

  我猛的跳了起来,向窗外望去,真是那样,真是那一情景,新娘那甜甜的微笑,新郎那兴奋的神情,再一次出现在我的眼前,不!不!我决不能让这一切在一次上演,绝不能,我猛的跳到司机面前,冲他绝望的叫着,司机好象和我说了些什么,我不顾一切的扑到司机的身上,咬他的手,拼命的让他停车,耳边传来了急促的刹车声和司机的惊恐的喊叫声,紧急的转弯把我甩了出去……

  时间在我眼中又一次慢了下来,我的身体慢慢的在空中移动着,我清楚的看到面包车缓缓的将枫的身体推向另一个方向,一切真的结束了…

  忽然之间我明白了什么,比这发生的所有一切更恐怖的一个想法--这几年来我一直想方设法改变历史,可却万万没有想到我自己正是历史真实的一部分,我努力改变历史的过程,恰恰又正是我完成历史的过程,时间和历史和我开了个大玩笑,要我自己去结束自己,想想,我这一生也真好笑,究竟为了什么呢?人这一生又究竟为了什么呢,莫非,真的要到生离死别才能看个清楚?!

  慢慢的我沁入了一片黑暗之中,不知过了多久,我慢慢的睁开了眼睛,只感觉白茫茫的,难道我到了天堂,"枫,你,你真的醒了"一个亲切的声音在我的耳畔响起,一个温暖的手掌握住了我的手,我转过头去,的确是宇,他瘦了,很憔悴,疲倦的眼睛中泛着欢喜的泪花,我也看见了我的手,那是一只人的手,我笑着哭了…
 
  后来宇告诉我,我被车撞倒后,一直昏迷了5天5夜,他也守了5天5夜。

  他告诉我,我在昏迷时总是叫着红红和他的名字……

  他告诉我,他爱我…

  他还告诉我,红红死了,在我出车祸的那天死的,是从那辆撞我的面包车中甩出来摔死的,据司机说,他当时正要带这猫回家治伤,可没想到猫一醒,就疯了一样的抓他,害他打错了方向盘,才撞了我…

  后来,我们结婚了,很幸福。

  我有时总在想,究竟是我改变了命运,还是命运本来就是如此。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