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地狱的众生只看到自己受苦看不到别人受苦?

(信众问法师说):请问师父,有一点弟子不明白,刚才您讲到地狱的众生 只看到自己受苦看不到别人受苦为什么《地藏经》里没有讲? 法师答:有啊,无间地狱的时候就讲到嘛!你再仔细看看就能看

(信众问法师说):请问师父,有一点弟子不明白,刚才您讲到地狱的众生只看到自己受苦看不到别人受苦为什么《地藏经》里没有讲? 

    法师答:有啊,无间地狱的时候就讲到嘛!你再仔细看看就能看到,空间没有间歇,受苦的时间没有间歇,对不对?人一死了之后马上活过来继续受苦,空间上也没有间断。无间地狱指两个。是空间的无间和时间的无间,比如说像那个手术台一样,他一个人在台上被解剖他就感觉所有的手术台都是他躺在上边。每一个他都感受到这样的苦。然后这个苦还是没有间断的。 

   从空间上来说每一个手术台上都有他,然后从这个苦的时间上也没有间断,所以从空间和时间从没有间断过就是这样,空间上充满了苦、时间上也充满了苦,所以叫“无间地狱”。地狱从哪里来的呢?象我们社会上最普遍的现象,下地狱造地狱恶的一个是抽烟、一个是喝酒,非常的利害。抽烟的人不但自己要下地狱同时也让被动吸烟的人下地狱,这是很利害的一个社会现象。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