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痴

佛的弟子周利槃特是个极其蠢笨的人,可是他对佛陀有坚定的信心,依照佛陀的教示,六年之间专诵“扫帚”二字,最终获证圣果。 多生以前,他是个养猪人。一天,他赶了一群猪到集市上卖,半路上要
佛的弟子周利槃特是个极其蠢笨的人,可是他对佛陀有坚定的信心,依照佛陀的教示,六年之间专诵“扫帚”二字,最终获证圣果。

多生以前,他是个养猪人。一天,他赶了一群猪到集市上卖,半路上要过一条大河,为了赶早市,他用绳子把群猪系成一串,又怕它们狂叫,就用棉布堵住它们的嘴,拉着绳子强行过河。由于他的无知,群猪在河中喘息困难,还没上岸就全部闷死了。

他的全部本钱就此丧失了,呆立河边,想不出一条生路。

幸好这时来了一位高僧。在高僧的劝说下,他出了家。

由于无知而堵住猪嘴,伤害了很多生命,他今生遭受蠢笨的果报;由于前生出家修行,他今生能遇见佛陀,证得圣果。(《佛教因果故事》)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